港府優化多項措施支援企業

2020-04-10
来源:香港商报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左二)昨午主持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視像會議,向委員介紹進一步支援企業的措施,並討論其他業界關注議題,出席會議的還有商經局常秘(工商及旅遊)利敏貞(左一)。

   【香港商報网訊】為加強支援企業應對新冠疫情帶來的經營困境,政府將進一步優化「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及「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市場推廣基金」)。香港信保局亦推出新一輪支援措施,支援香港出口貿易。所有優化措施均會於本月內推出,冀為企業提供及時協助。

  加強推廣網上採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早主持了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視像會議,向委員介紹有關措施,並討論其他業界關注議題。他說,新措施正面回應了業界最近向政府提出的意見,在「BUD專項基金」方面,現時每家企業用以推行於內地的項目,或於其他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經濟體的項目,各自的累計資助上限為200萬元。政府決定取消個別上限,讓企業能更靈活運用合共400萬元資助上限,拓展市場。

  在疫情影響下,網上舉行虛擬展覽成為企業推廣業務的新出路。就此,貿發局正於本月舉辦春季網上採購展,讓企業更簡易快捷地聯繫全球供應商和買家。企業如參與由政府有關機構或有良好信譽及往績的展覽商舉辦的虛擬展覽,將可受惠於「BUD專項基金」和「市場推廣基金」下的資助。

  與此同時,香港信保局亦已即時推出為期一年的新一輪支援措施,以加強對保戶,特別是「小營業額保單」保戶的支持,為中小企出口商提供更大保障。新支援措施包括,為「小營業額保單」保戶就已批核的買家提供免費付貨前風險保障,涵蓋所有香港信保局承保的市場;為「小營業額保單」保戶調高所有買家信用限額百分之二十,上限為500萬元,措施涵蓋所有信保局承保的市場;「小營業額保單」的保費繳交期限延長一個月;豁免所有保戶每年1500元的保單年費;一律延長所有獲批核的信用限額付款期限至120日;若買家因疫情影響而要求更改付款條款,保戶不需額外繳交保費。

  零售業資助計劃周日截止申請

  此外,政府在第一輪「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的「零售業資助計劃」,將於本月12日(周日)截止申請。計劃於上月23日起接受申請以來,截至昨早已收到逾7.9萬宗申請。當局提醒有意申請資助的零售商戶,應於限期前到計劃的網上申請系統(網址為retailsubsidy.gov.hk)遞交網上申請及相關證明文件。計劃涵蓋向一般大眾銷售實體貨物,供個人或家庭消費或使用的商戶,在轉售過程中,貨物並無涉及加工改造。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