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对“高管性侵案”重新立案 相关公司火速切割

2020-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备受关注的“上市公司高管性侵养女四年”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据报道,该高管名为鲍毓明,为杰瑞股份及附属公司(合称“杰瑞集团”)副总裁。9日深夜,杰瑞集团声明称,已与鲍毓明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鲍某否认是“养父女”关系

  8日,有媒体爆出一则《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四年 警方立案》的新闻,爆料人称,山东烟台一上市公司高管自约2016年起性侵养女小兰(化名)。公开报道显示,小兰称,从14岁(2016年)起被“养父”鲍某某长期控制在烟台某公寓里,遭多次性侵,直到2019年4月,在一次遭性侵并被殴打后,她选择报警。

  不过,对于报道里的“养父女”关系,鲍毓明给予否认。9日,鲍毓明对媒体表示,“事情并不是像她说的那样,事情说起来话长,但我和她从来没有以‘养父女’的关系相处。公安机关也查过,知道我是清白的。”对于和小兰是否发生性关系,鲍毓明表示涉及隐私不方便透露。不过,他表示自己不会触犯法律底线。  

来源:微博

 

  来源:微博

  烟台警方:决定再次立案 目前仍在侦查

  据报道,7日已有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办案民警向媒体证实,该案件目前正在办理。9日晚间,芝罘分局发布案情通报称,2019年4月8日,一女子报案称,其三年多来被“养父”鲍某某多次性侵,芝罘分局于次日立案,并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经侦查,综合各种证据,认为鲍某某不构成犯罪,遂于2019年4月26日决定撤销此案,并通知当事人。

  此后,根据当事人及其律师提供的新线索,芝罘分局于2019年10月9日决定再次立案,并在本地及其他涉案地做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目前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芝罘分局表示,将严格依法办案,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杰瑞集团:已经与鲍毓明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

  对于鲍毓明的身份,此前有网络传言称,其或为万华化学、杰瑞股份高管。不过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鲍毓明并非万华化学和杰瑞股份董监高人员,鲍毓明自2018年起任中兴通讯独立董事,为杰瑞集团副总裁,负责杰瑞集团法务工作。

来源:杰瑞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来源:杰瑞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9日晚间11时23分,杰瑞集团声明称,在获悉媒体报道的有关《烟台上市公司高管涉嫌性侵养女》突发事件后,公司高度重视,4月9日下午已与鲍毓明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  

  中兴通讯:已收到鲍毓明辞去独董的申请

  中兴通讯10日早间表示,高度重视相关媒体报道,公司董事会已收到鲍毓明辞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的申请。

鲍毓明资料。来源:Wind

  鲍毓明资料。来源:Wind 

  鲍某明究竟是什么人?

  “门外汉”两个多月通过律师资格考试 知法懂法

  据红星新闻报道,梳理公开资料可以发现,鲍某明不仅仅是中兴通讯的独立董事,也不仅仅是杰瑞集团的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他还是西南政法大学的兼职研究员,以及中国行为法学会的客座教授。


 

  鲍某明的任职情况。图据中兴通讯2019年年报

  据中兴通讯公布的履历资料显示:

  鲍某明1972年出生,199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于美国桥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

  他自1996年起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驻美国纽约和加州工作近十年,曾任美国思科、美国新闻集团、香港南华集团等跨国企业资深法律顾问。

  从鲍某明的履历来看,不管是在国内的专业,还是在国外学习时的专业,都与法律没有关系。

  几乎可以称得上是“门外汉”的他,却同时拥有中美两国的律师资格。而且,从他的工作经验来看,几乎是与法律息息相关。

  据《法人》报道,鲍某明在大学毕业后,材料专业出身的他在天津一家香港企业担任董事长助理期间,得以接触到律师职业。

  10月初的律师考试,7月他便义无反顾地辞职准备,短短两个多月便如愿通过。

  美国的律师资格同样如此,“苦于在美国只能做个律师助理”的他“故技重演”,用一年业余时间准备拿下美国加州律师执照。

  在《法人》的采访中,鲍某明甚至记得杰瑞集团董事长在不同场合、说过不止一次的狠话,“谁违规,谁是公司的罪人。”

  鲍某明的履历显示,他知法,也懂法。 

  如果相关控诉有误,法律可以为他洗涮冤屈;如果相关控诉属实,他也将承受法律的处罚。

  南京警方曾对话烟台警方:望告知被性侵者案情

  杰瑞集团高管被指性侵“养女”近日引发网络关注,警方立案侦查。据澎湃新闻报道,受害人在今年2月29日寻求住所地南京警方帮助,南京警方对话烟台,望告知小芳案件进展。

  以下为三方对话内容:

  烟台警察:不是告诉你了吗,上南京报案就可以了。

  小芳:我现在已经在南京派出所了,但事情是发生在你们那里的,我也是在那边被强暴的。

  烟台警察:强暴的事情我们公安局和检察院,已经联合给你下发文件了,你也看到了,别老是强暴强暴的,我们不管好不好。

  小芳:你不让我提强暴的事儿是吗?

  烟台警察:办案民警也跟你讲了,你要是强暴的事儿还没有讲明白,你可以找办案民警继续问他,别说被强暴强暴的,还有什么事,你给南京派出所报案就行了。如果他们有什么需要,可以发协查给我们。

  小芳:你们警察什么态度?

  烟台警察:我这个态度有什么问题。

  小芳:我就是一个性侵受害者,为什么不能提?

  烟台警察:你要还是就性侵这个问题的话,你可以继续找那个办案民警,你知道你的办案民警是谁,然后问他怎么回事。

  小芳:办案民警不接我电话。

  烟台警察:那我不清楚为什么,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接电话,还有事吗?

  南京警察:我是南京这边的,雨花台公安分局的。

  烟台警察:她说她有一次,她被强奸了。

  南京警察:我看你们也立案了,有个立案告知书啊。

  烟台警察:对,立案告知书也有,我们这个事当时已经处理完了。

  南京警察:她这个案件到哪一步,你们应该告知她啊。

  烟台警察:我们告知她了。

  南京警察:告知她什么了,我看又有个撤案决定书,她这个案件,嫌疑人也好,或者说对方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处理的呢,或者这个事是怎么处理的呢?

  烟台警察:这个事儿怎么处理办案民警已经告诉她了。

  南京警察:办案民警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呢,办案民警是不是叫丁某某啊,是不是这个人啊?

  烟台警察:对,他现在不在单位。

  南京警察:他不在单位,你们就没人处理了吗,打电话也不接。

  烟台警察:她这个事给她处理完了,兄弟。

  南京警察:处理完了人家有知情权,怎么处理的呢?

  烟台警察:已经给她告知书了。

  南京警察:告知书人家讲没有拿到啊。

  烟台警察:啊。

  南京警察:告知书就是个撤销案件决定书,有什么告知书?

  烟台警察:肯定有,肯定给她了。

  南京警察:没有给啊,人家自己在这儿就是说没有给。那现在要你们告知,你说一下吧,这个案件到底是怎么告知的呢?

  烟台警察:我不是她的主办民警,我怎么能告知。

  南京警察:那你能不能联系到那个主办民警?

  烟台警察:那个案子已经结束了,已经告诉她了,具体怎么告知她的,我不清楚。您现在有什么事儿,找这个办案民警呗,让这个办案民警给你打电话。

  南京警察:对。

  烟台警察:行,那等一会儿我问一下这个办案民警。

  南京警察:方便把他的电话给我们吗,是不是186这个电话?

  烟台警察:对,是我们警务通。

  南京警察:打电话不接,是什么意思,你们是不是派出所啊?

  烟台警察:我们是,我们是。他今天不上班,我哪知道他去干嘛了。

  南京警察:我希望你们还是要正规一点,人家报警人也比较那个啊,求助的事情。他就是一推再推,什么事情也不说。

  南京警察:有一个叫小芳,在你们那被强奸一案,我看也有立案告知书。她现在就想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情况。

  烟台另外一个警察(下同):她这个被强奸的案子已经是去年的案子了。具体是什么情况呢,我们已经多次答复她了。

  南京警察:纸质书有没有啊。

  烟台警察:我不是办案民警,我不太清楚。

  南京警察:那办案民警是谁呢,打他电话也不接,是不是叫丁某某的?

  烟台警察:啊,对,应该是丁警官。

  南京警察:现在这个人也不接电话,我们想让他告知这个事儿。就是对方的这个,他强奸。这个人在网上有涉嫌传播或者说诽谤的意思,知道吧。但是因为这个案件,我们想了解一下这个事情到底是什么事情。

  烟台警察:你们想怎么了解?

  南京警察:我再跟你说一遍,第一,这个案子她拿了一份立案告知书。我想知道这个案子在进行当中,还是已经结案了?

  烟台警察:这需要办案民警答复你,我只是听说过这个案子。我的印象里这个案子应该是没有结果,证据不好,没有结果。她的报案一些相关事实,经过公安机关的查证,应该是构成强奸的证据是不足的,这个情况。

  南京警察:你们应该关注她,来解决这个事情,对不对。她好像打了不止一个电话给你们了。你们说这个案子结束,那应该有一个撤案决定书或者说结案告知书。她什么都没有啊,人家都不知道这个事情。

  烟台警察:有的案子是没法结的,事实查不清,但是没法结。

  南京警察:这个案子有被害人,有嫌疑人,怎么可能叫事实查不清呢。事实查不清,你们应该有个结案告知书啊。

  烟台警察:如果说你这个,你们那需要相关东西,可以发函。我可以让这个办案民警,走公办程序。

  南京警察:你们现在是不能告知,还是什么意思?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