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突破1720美元 创逾七年新高

2020-04-1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周一(4月13日)纽市盘中,金价大涨,现货黄金一度飙升逾2%,创2012年12月以来新高至1724.11美元/盎司,日内大涨近2.5%或近40美元。因惊慌失措的投资者担心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和美国企业盈利的打击,纷纷入手黄金避险。

  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0.5%,报1761.40美元/盎司,创2012年10月份以来主力合约收盘新高,盘后触及2012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的每盎司1772.8美元。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 Streble表示,美国股市目前呈大幅震荡走势,无法消化这种走势的人们正继续大举买入黄金,他仍然认为,未来的通胀是黄金将出现潜在买盘的最大原因。通胀被认为对黄金利好,因当物价压力上升时,买入黄金被视为一种安全的保值手段。

  上周,美联储宣布了高达2.3万亿美元的额外援助,包括承诺为市场风险角落提供支持;投资者担心全球债务可能增加以及经济前景黯淡,纷纷寻求避风港。美国主要股指周一下滑,道指一度跌逾500点,美国企业进入财报季,预计盈利将因新冠疫情而大受打击。

  BMO资本市场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黄泰元(Tai Wong)表示,从宏观角度看,由于人们对全球巨额债务的产生最终将被货币化并导致严重通胀深感担忧,实际货币积累仍在继续,这使得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不断增加。

       全球黄金ETF规模增幅创下历史纪录

  一季度全球黄金ETF的资产管理规模增幅创下历史纪录,当前全球黄金ETF的资产管理规模和持仓量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驱动黄金投资需求的因素或将持续,金价上涨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黄金ETF及类似产品资金净流入合计230亿美元,这也是史上最高的以美元绝对值衡量的季度资产管理规模增幅,同时,持仓增长了298吨。

  安信证券统计了13只在美国上市的黄金ETP 产品(场内交易产品,包含最大的2只黄金信托SPDR 和IShare)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中下旬开始,资金大幅流入。截至4月12日,4月以来资金净流入共2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从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的持仓变动来看,自3月20日的低点以来,已经增持接近100吨黄金,如此大幅度的加仓行为也创下了近年来的纪录。

  国内黄金ETF阵营也持续壮大。近期,多家基金公司接连发行黄金ETF以及黄金ETF联接基金。例如,4月7日,华夏黄金ETF结束募集。4月13日,华夏黄金ETF联接基金开始发行,类似的还有工银瑞信黄金ETF和工银瑞信黄金ETF联接基金、前海开源黄金ETF和前海开源黄金ETF联接基金均在募集期。

  关注重要市场数据

 

  本周市场将再次被冠状病毒大流行所主宰。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重要的数据值得关注。英国将发布最新的2月份就业数据,尽管这并不能很好地反映出英国经济因上述危机而面临的问题的严重程度,但它将为我们提供一些线索。英国还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在这个困难时期,3月份最新的零售数据将是经济健康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

  德国将公布4月份的最新生产数据。上次公布的数据为45.4,仍处于收缩区间,4月份的预测甚至更糟,料为39.6。德国IFO的数据也会很有趣,因为研究所将在他们的报告中给我们提供最新统计数据的细目。

  技术上,FXStreet分析师Rajan Dhall撰文指出,周线图上,价格已经突破了上一波高点1703.27美元。这是一个重大的标志,因为现在有另一个更高的高点和更高的低点。

  下一个主要的高点将是蓝色水平线所示的约1800美元。如再次突破,下一个主要高点将是红线所示的1912.14美元,这是历史最高水平。

  Dhall表示,如果你仔细观察技术指标,RSI显示出一个被称为背离的看跌信号,这表明上升势头可能正在放缓。如果你做多,我不认为这是一个足够强大的理由来关闭头寸,但这只是需要注意的事情。在较低的时间框架内,总是会有短期回调,这可能是一个跳进趋势的机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