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被罚不稀奇!足协办过太多奇葩事 《人民日报》曾发文痛批

2020-04-14
来源:足球日常

  北京时间4月12日,广州恒大发布公告,抗议中超公司对其扣减分红5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这件事,恒大实属是受害者。在球队夺冠的情况下,中超公司没有安排夺冠庆典,自己准备的夺冠庆典又被指责违规。中超公司的这种做法,也引来不少球迷的吐槽。这些年,足协和中超公司办下的“奇葩事”还真不少。


  1、足协领导说出“冠军无用论”

  去年中超会议上,足协主席陈戌源一句“你恒大拿那么多冠军有什么用”,被广大媒体广泛传播后,随即遭到球迷的口诛笔伐。作为足协主席,陈戌源说出这番话,实在是太过业余,完全否定了恒大八冠王的价值,同时也否定了中超职业联赛的意义。


  2、归化球员标准难寻?

  河南建业主帅王宝山曾公开发问:“为何德尔加多可以归化,而在中超效力多年的伊沃却不能被归化?“从去年开始,中国足坛兴起了归化潮。到目前为止,足协也未公布归化球员细则,以至于王宝山不得不通过媒体喊话足协。


  3、中超奖项莫名取消

  2019赛季中超颁奖典礼,足协和中超公司悄然取消了“本土金靴奖”!值得注意的是,过去8年武磊一直是这个奖项的主人。在武磊留洋西甲之后,中超公司悄然取消了这一奖项。按照以往的惯例,这个奖项应该颁给2019赛季打入11球的韦世豪。


  4、草皮太烂,足协拒判0-3

  2019赛季,建业客场挑战卓尔。由于主队主场草皮质量太差,导致比赛延期举行。按照《中超联赛规程》,本场比赛应该判卓尔0-3输球。然而足协却安排比赛延期。河南建业发布公告向中国足协据理力争,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判罚卓尔0:3告负,但最终还是胳膊拧不过大腿被迫接受延期比赛的决定。


  5、上港未夺冠,先刻冠军奖杯

  2018年,中超倒数第2轮,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北京人和。本场比赛之前,上港并未确定夺冠,但中超火神杯已经被运到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并且已经在冠军一栏中刻好了上海上港的队名。足协这一做法,也引发了全中国其他球队球迷的集体哗然。


  6、“80亿中超”弄丢公章

  2017年,,中超公司在《北京晚报》上发布寻物启事,而他们所寻找的东西竟然是财务专用公章和法人名章。此消息一出,球迷舆论一片哗然。不少网友戏谑道“找回去会不会给我80亿”,皇帝丢了玉玺这句玩笑话在现实生活中竟然真的发生了。


  7、《人民日报》痛批中超伪职业 球员跟着遭殃

  2016赛季,上海滩德比战,登巴巴出现“短腿”重伤。《人民日报》痛批中超场地为 “菜地球场”,并指出登巴巴受伤后,球场没有氧气瓶、救护车(这些都是正规国际赛事标配)。这些细节的缺失,也给了中国足协一记响亮的耳光。



  这些年,足协和中超公司办下的“奇葩事”远不止这些。正是因为管理层的不作为,才导致了中国足球水平多年来停滞不前。要想让中国足球快速走向正规,足协提了多年的“管办分离”真该落到实处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