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推第2階段抗疫措施

2020-04-27
来源:香港商報

  文穎怡(左一)及副主席譚鎮國(左二)到訪東華醫院,向病人派發口罩。

  【香港商報網訊】東華三院自2月初起,推出首階段共18項社區支援項目及資助計劃,協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解決燃眉之急。該院於4月中旬起陸續推出第2階段的社區支援項目及資助計劃,在首階段及第2階段計劃共派發逾200萬個外科口罩。

  新增長遠持續抗疫項目

  東華三院主席文穎怡表示,香港自今年初起受到2019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亦正值東華三院150周年,她在這時刻接掌管理東華三院,更感任重道遠。她表示將秉持「救病拯危」的使命,配合「行善‧行更遠」理念 ,為社區提供及時和適切的支援。她續稱,因應疫情的發展及社會的需要,東華三院4月再度推出第2階段的社區支援項目及資助計劃,並在眾多善長、機構及友好夥伴支持與襄助下,新增長遠持續抗疫項目及籌款活動,讓社區得到適切而穩定的支援,與社區人士在抗疫路途上並肩同行,共渡難關。

  共派逾200萬外科口罩

  據了解,東華三院在首階段及第2階段計劃中共派發逾200萬個外科口罩,亦新增多個持續抗疫項目,包括透過「嘉華國際抗疫基金」捐款370萬港元用作啟動基金,將東華三院旗下賽馬會藝進綜合職業復康中心,改建為口罩生產工廠,並由該院培訓的殘疾人士協助口罩生產運作;該院將於5月舉行「東華三院 LOVE actually LIVE actually抗疫慈善音樂會」,並透過網上直播形式進行,市民只須連接網上平台便可免費欣賞及捐款;該院亦時刻心繫海外華人的狀況,已向倫敦華埠商會捐贈善款,齊心集資協助當地華人社區購買物資,以解華人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