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首趟郵政中歐班列東莞開出

2020-05-11
来源:香港商報

華南首趟郵政中歐班列從莞石龍發車。

  【香港商報網訊】華南地區首趟中歐班列(東莞-維爾紐斯)中國郵政專列5月9日從位於東莞市石龍鎮的廣東(石龍)鐵路國際物流基地啟程,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各地共計260噸、價值1400萬美元的國際郵件搭乘中國外運中歐班列,將於16天後抵達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這些國際郵件將被分撥至西班牙、英國、德國等26個歐洲國家買家的手中。這是華南地區開出的首趟行郵包裹專列,也是目前全國運距最長的國際鐵路運郵通道。

  為了緩解疫情下國際物流通道受阻的問題,助推粵港澳大灣區跨境貿易電子商務企業保訂單、穩市場,中國外運華南有限公司與廣東省郵政公司攜手發揮物流網絡資源優勢,在東莞市政府的牽頭組織下,與黃埔海關、廣鐵集團、中鐵多聯廣州分公司共同組成鐵路運郵協調小組,協同發力攻克各個難關,最終獲得了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對於鐵路運郵與沿線各國的商定批覆,使石龍中歐班列成為全國第三條國際鐵路運郵通道。

  東莞市政府黨組成員陳仲球表示,石龍中歐班列是東莞參加「一帶一路」建設,促進與沿線國家互聯互通的重要項目,中歐班列的平穩運行有利於發揮東莞作為跨境電商綜試區、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的優勢,有助於東莞發揮「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城市功能。(冷運軍 姚穎 木子 朱梓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