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经贸洽谈会全程“搬”上网

2020-05-12
来源:中新网

  【香港商报网讯】11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由中国商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以下简称网上“5·18”经洽会)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创新办会模式,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通过网络形式,于5月18日至20日在廊坊市如期举办。

  据介绍,今年的网上“5·18”经洽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首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经贸洽谈会全程“搬”上互联网,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创新招商引资、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探索新经验。

  据悉,本次网上“5·18”经洽会以“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组织19项主要活动,聚焦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邀请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重要嘉宾通过现场参会、视频连线、视频播放等形式进行演讲。境内外嘉宾客商可通过新浪网和“5·18”官网观看开幕式直播。

  据介绍,针对目前疫情新情况、新形势,本次大会将集中精力举办线上活动,坚持线上活动与线下落实相结合、直播模式与会议模式相结合、疫情防控与注重活动成效相结合等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搭建线上交流对接平台,统筹考虑各国时差因素,实现异地客商同步远程参会、共享合作信息、有效对接洽谈。

  据了解,与往届相比,本次网上“5·18”经洽会注重模式创新。强化互联网平台思维,加强与技术先进、模式成熟、影响力大的互联网专业平台合作;扩大流量影响,通过专业网络平台的流量导入、网络垂直领域达人的流量影响、网络媒体的矩阵联合推广,扩大影响、促成合作;服务客户至上,针对参会客商的不同需求匹配网络资源、优化对接方式,提升体验感、参与感、实效性;利用大数据集成,瞄准专业客商定向推送信息,实现用户精准触达,实施配对撮合,推进对接洽谈。

  此外,统筹处理好线上和线下的关系,既注重大会期间线上的对接洽谈,又注重会后线下的成果落地。既坚持线上推介洽谈,又“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针对投资企业关心问题,制定具体支持政策和提供好要素保障,力争达成更多合作意向,促进更多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