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續現多區商場 警驅散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

 

  旺角朗豪坊有大批人聚集,防暴警在隔鄰彌敦道戒備。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繼連日來多區商場出現黑衣人後,昨晚7時半,港九新界多個主要商場包括太古城中心、沙田新城市廣場、奧海城、九龍塘又一城、朗豪坊、荃灣廣場、大埔超級城等,續有黑衣人聚集。他們高聲叫喊辱警及政治口號,亦有人展示「港獨」旗幟。警方呼籲集結者為己為人,停止聚集,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荃灣廣場因有大批黑衣人在各樓層聚集,大部分商舖提早關門。警方於昨晚8時許接報到場,指有人於荃灣廣場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違反香港法例第599G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中,不得在任何公眾地方進行多於8人群組聚集的規例。警方向聚集人群發出警告,要求他們離開及驅散。

  黑衣人闖沙田新城市廣場店舖搗亂

  沙田新城市廣場入夜後,有近百名黑衣人聚集在中庭位置,高叫口號。多間商舖,包括餐廳、服裝店、化妝品店等都被迫提早「拉閘」關門,市民亦急步離開。商場內有廣播提醒由於疫情關係,政府規定不可多於8人聚集。一批警員則在新城市廣場外,近港鐵沙田站入閘口位置戒備。

  及至晚上近9時,有黑衣人突然闖入新城市廣場內一間店舖,毀壞多部電子屏幕、電子儀器及其他設施。在附近的便衣警務人員立即上前阻止及制服疑犯。過程中,有人突然打開雨傘向警察方向揮動,現場警務人員一度施放胡椒噴劑。警方警告暴徒停止破壞商舖及一切違法行為,並果斷採取執法行動。

  另外,晚上8時許,警方接報指有過百人在荃灣廣場內聚集,懷疑有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以及違反不得在任何公眾地方進行多於8人羣組聚集的規例。警方進入商場向聚集人群發出警告,要求他們離開。

  警方呼籲集結人士為己為人,停止聚集,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如任何人不理會警方警告繼續集結,則有可能干犯法例,警方會果斷執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