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發布加快完善市場經濟體制意見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新華社受權發布《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意見》(下稱《意見》)。

  《意見》全文逾萬字,囊括了九大部分:總體要求;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增強微觀主體活力;夯實市場經濟基礎性制度,保障市場公平競爭;構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創造力和市場活力;創新政府管理和服務方式,完善宏觀經濟治理體制;堅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法律制度,強化法治保障;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改革舉措有效實施。

  其中,《意見》明確,加快建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加強資本市場基礎制度建設,推動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完善強制退市和主動退市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質量,強化投資者保護。

  此外,《意見》明確,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