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心而論】F三星原油期短線難大升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股在本周二裂口高開,其後3個交易日恒指主要在24200至24500點水平上落,市場未有新消息,投資者觀望人大、政協會議內容,令大市暫時欠缺方向,藥明生物(2269)大股東減持股份,加上康熙諾生物(6185)午後股價突然急跌20%,拖累其他生物製藥股受壓,手機、5G等新經濟股股價亦調整,反而傳統經濟股股價則造好,減低恒指調整壓力。昨天恒指收市報24280 ,下跌120點。

  國際油價近周逐步回升至每桶33美元,WTI原油期貨於本周二結算,未有重演上月原油期貨(5月份)結算的急跌現象,三星標普高盛原油ER期貨ETF(3175)(簡稱F三星原油期)於本月初以來亦跟隨油價逐步回升逾20%。該基金管理人——三星資產運用(香港)本月4日將全數9月期油合約改為9月、10月、12月合約,持有量約各佔三分一,此舉避免短期油價的波動性影響,同時亦減輕因為持有單月份WTI期貨合約所產生的集中風險。

  增設子基金單位

  產油國逐步落實減產協議,刺激國際油價逐步回升。根據公司網頁資料,該ETF昨天的資產淨值(NAV)為2.4175元,與昨天在港股的收市價2.42元貼近。另一方面,早前該基金的結算經紀要求暫時不增加新基金單位,但基金贖回及二級市場(即交易所)買賣依然正常進行。三星資產於本周三公布,已引入數家新的結算經紀為基金提供交易、結算及相關服務,並會於昨天起恢復增設子基金單位。

  由於投資策略已調整,該ETF的價格波動應減少,但新冠肺炎疫情令環球經濟復原速度緩慢,對石油需求疲弱,油價暫難以大幅回升,持有該ETF的投資者,只可寄望中長線WTI原油期貨價格回升。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