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指國安法是穩港局勢「及時雨」

2020-05-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民眾聯席」等團體昨日舉辦網絡直播,呼籲支持「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社會重回正軌。多位法律、政界和知名教授出席,他們俱表示這是中央因應香港緊急局勢作出的「及時雨」,否則香港將被「攬炒」,而最大得益者是「黑暴」勢力背後的支持者美國。

  「民眾聯席」召集人趙麗娟批評,反對派阻礙《基本法》23條立法,更製造仇中思想,挑起社會矛盾,煽動民眾「違法達義」引起暴動。全國人大將「香港國安法草案」放入基本法附件三,是因應香港緊急局勢而作出的「及時雨」。

  前中央政策組顧問關品方教授認為,香港人對國安法的疑慮是因反對派誤導所致。他指澳門早已訂立《基本法》23條,但未有出現反對派所講的以言入罪或外商撤資,反而經濟繁榮,而歐美亦沒有制裁澳門,而是加大對澳門的投資,故此國安法是維護香港安定繁榮發展的重要基石。

  倡港立例禁外國干預政務

  「民眾聯席」理事,香港政研會青年主席林勁放表示,「香港國安法」及23條立法是基本法第45條普選的前提。歐美各國亦曾因為擔心外國干預選舉,早已訂立多條國安法,例如禁止政黨收取外國捐獻,監控境外非政府組織在本國的政治行動,現時外國政客譴責中國訂立國安法,是自相矛盾及雙重標準。他建議特區政府,效法美國,訂立更嚴謹的法例,例如政黨法,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國家安全教育法,並成立國家安全執法部門,確保香港政壇免受外國干預,為香港未來建立更能為人民服務的選舉制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