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內地首現零新增 獻給兩會的厚禮

2020-05-24
来源:香港商报

  全國兩會順利召開,世界各國高度評價中國抗擊疫情取得的重要成果,稱讚「非常兩會是中國的重要標誌」。而23日國家衛健委更宣布,5月22日內地首次無新增確診病例,毫無疑問,這也是獻給全國兩會的一份厚禮。

  22日下午,人民大會堂東大廳,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他所在的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提到湖北省十堰市太和醫院院長羅傑的一番話讓他印象深刻。羅傑說,湖北救治的80歲以上的新冠肺炎患者有3000多人,其中一位87歲的老人,身邊10來個醫護人員精心呵護幾十天,終於挽救了老人的生命。習近平說,「什麼叫人民至上?這麼多人圍着一個病人轉,這真正體現了不惜一切代價。」

  今年兩會更貫穿了人民至上的精神。全球對中國能夠在北京召開幾千人規模的全國兩會稱讚不已。儘管如此,中國對抗擊疫情仍然不鬆懈,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直言:「疫情尚未結束。」

  北京有充分理由召開全國兩會,到22日,北京市已連續37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截至22日,全國現有確診病例只有79例。李克強說,留得青山,贏得未來,人大代表報以最熱烈的掌聲,這掌聲意味深長,讓人感慨萬千。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