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控擬推大規模架構重組計劃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據外國媒體報道,汇豐控股(005)董事會決定在疫情下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將進行更大規模的架構重組計劃,包括進一步縮減,甚至可能出售美國業務、法國零售網點,以及在較小型非戰略性國家的業務。據悉,滙控董事會要求管理層盡快制訂新策略報告,但可能要數月時間才能完成。

    汇控(0005)早前在英国监管机构要求下,年内不派息不回购及叫停裁员计划,不过有外媒报道, 汇控董事会正敦促高层重启更大型重组计划, 包括研究关闭和出售更多非核心资产,如削减或出售股本回报率较低的美国业务,包括东岸地区的零售银行及交易部门;法国零售银行业务传亦已邀请潜在买家入标;至于其他非核心市场业务,包括新西兰、菲律宾、马尔他、百慕达等, 这些地区早前因为缺乏符合监管要求的买家而暂时搁置出售,亦将重新检讨关闭或出售。

   自汇控在4月公布,取消派去年末期息及年内不派息不回购消息后,一度引发香港小股东不满,并曾组汇控小股东大联盟,冀争取汇控兑现承诺派发末期息,而汇控经历停派息风波后,股价一直表现低迷,大部分时间徘徊在40元以下。不过,在重启重组消息传出后、加上大市回升,汇控昨收报36.9元,升3.36%。

  前亚太部门主管传加盟金管局

  另据外电引述知情人表示,汇控前亚太区机构客户主管Rami Hayek获金管局聘任为高级顾问,将于6月1日履新。Rami Hayek在汇控任职期间主要负责对冲基金、资产管理和主权业务等。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