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高雄挺韩「议长」生前遗言曝光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摘要

  一向挺韩的高雄市「议长」许昆源,6日晚间在家中坠楼身亡。消息传出,震惊台湾政坛。许昆源在坠楼前在脸书发文:「这一次,谁会是赢家?」许生前最後一问,值得整个台湾社会反思。而他与妻子生前最後对话曝光,令外界无限唏嘘。

◆◆不满绿营政治操弄 许昆源悲愤坠楼亡◆◆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周六(6日)罢免案获通过後,一向支持韩国瑜的高雄市议会「议长」许昆源同日晚间8时45分从住处堕楼身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许昆源堕楼前独自在房间,同在家中的许妻是在警察上门後方得知噩耗。悲伤欲绝的许妻透露,许从电视上得知韩国瑜罢免案通过後情绪低落,对她说出人生最後的绝望话语:「社会这么没有是非,我活着有什么意思」,许妻陪伴在侧安慰,事发时却因接电话而离开视线,孰知旋即发生噩耗。

  「议长」夫人林丝娱疑因无法承受丧夫之痛,在殡仪馆当场昏厥需送医。

  ◆◆脸书最後留言令人唏嘘◆◆

  韩国瑜确认遭到罢免後,许昆源透过议会发出声明,表示尊重结果,但对市民失去改变高雄、努力让高雄更好的市长,感到非常遗憾;随後晚间8点多在脸书分享韩国瑜发文,简短写下「这一次,谁会是赢家?」令外界无限唏嘘。

◆◆身体有恙 仍抱病挺韩◆◆

  许昆源生於1957年,享年63岁。许昆源是高雄本地出身子弟,2008年「总统」大选,他担任马萧竞选总部「全国无党联盟」总会长,2010年他成为国民党议会党团总召集人,并当选县市合并後第一届高雄市议会「议长」。2014年因绿营席次过半,许无缘连任;但2018年韩国瑜胜选後,许昆源以38票的绝对优势重回议长宝座。当时高雄市市长韩国瑜也亲自到场祝贺。报道指他近年身体微恙,为疾病所苦。

  许昆源育有1子3女,儿女都已成年。许去年身体生病後,听力有受损,人消瘦一圈,精神亦较差,对外行程和服务案件等,常由妻子林丝娱担当,代为出席活动等场合;议事主持则由副「议长」陆淑美代理。

  许昆源虽然抱病,但照样力挺韩国瑜,不仅脸书经常贴出市府团队政绩,罢免投票前夕,他也特地献「声」拍影片,强调高雄在进步,不走回头路,拜托市民给韩国瑜一个公评,共同化解高雄危机;不料,昨天投票结果,罢韩过关。

  ◆◆因罢韩事件对台社会感绝望◆◆

  友人私下表示,许昆源最近病情好转,已能独力行走,大家本来很高兴,却因看不惯民进党对韩国瑜赶尽杀绝,认为罢韩方根本是政治操作、挑动市民对立,情绪波动变大,没想到竟做出激烈手段。

  韩国瑜支持者无法进入高雄市府中庭,等在大门口远远的为他加油打气,还有人流下眼泪。中国时报

  许昆源的幕僚表示,「议长」去年7月脑中风後,听力受损,有耳鸣等情况,也影响睡眠质量,可能因病打击求生意志,看到韩国瑜被罢免消息,心情跌到谷底,萌生灰色念头。幕僚澄清说,网络谣传「议长」有债务、经济压力等,绝非事实,希望大家别散布不实消息,对家属造成二度伤害。

  ◆◆台政坛震惊 韩国瑜籲冷静◆◆

  韩国瑜昨天深夜获报,马上赶往殡仪馆悼念,并透过Telegram账号发信表示,许「议长」发生憾事,他非常非常悲痛,无法用言语表达内心感受,呼籲大家值此之际,务必冷静。高雄市新闻局也代为转达韩国瑜说法,再次呼籲冷静,政治是一时的,生活还是要过下去。

  ◆◆吴敦义吊唁落泪:希望他放下一切◆◆

吴敦义(左)今(7)日专程南下祭吊并慰问许昆源的家人

  前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及夫人7日南下吊唁许昆源、安慰家属,台媒指他致意期间两度落泪,受访被问及许昆源夫人目前情况时,更忍不住痛哭转身,无法言语,只能对着传媒拱手示意。吴稍早前亦在脸书k发文哀悼,提到「不幸既已发生,希望许『议长』能够往生极乐,放下一切,勿再牵挂世间的是非与纷扰」。

  ◆◆国民党深夜发声明表哀悼◆◆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对许昆源骤然身故感震惊

  许昆源骤然身故,国民党深夜发声明表达哀悼。声明指,党主席江启臣极为震惊,「无法接受这样的悲剧!不愿意相信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江启臣表示,「许『议长』突然的离去,留给我们无尽的不舍。许「议长」对於高雄、对於国民党的情感,令人感佩。「议长」的身影,我们将永远仰望与敬重!」

  江启臣还指,罢免过程的激化仍未平息,许昆源的骤然离去,国民党忧心社会对立情势加剧。期望悲剧终止,冷静情绪。更希望家属节哀,国民党将全力协助家属处理许昆源的後事。

  ◆◆大批支持者哭喊「一定讨公道」◆◆

             大批支持者现身高市「议长」许昆源住处外,鞠躬哀悼。记者林伯骅/摄影

       高雄市「议长」许昆源昨晚坠楼死亡的消息令外界震惊,韩粉及许的支持者昨晚就陆续集结他住处小区外面,放上鲜花致意,今天下午突然大批支持者一起上前哀悼,哭喊「不信真理唤不回,要(替许昆源)讨一个公道!」这批支持者三四十人,透露是自发性前来,带着哀戚的心情,不是要来搏版面,同时拒绝媒体访问。

            支持者献花给高雄市「议长」许昆源表达哀悼。

  支持者拿着鲜花,哭喊「市长被罢免、『议长』突然离去,我们真的不知道,兴利、除弊这两件大事,将要怎么办啊?」「不相信真理唤不回,不能让您就这样白白的走了,一定会为你讨公道!」现场为许昆源默哀1分钟,当领头的女子哭喊的声音大声说「『议长』祝你一路好走,我们会为你找回真理!」其他人跟着哭泣,纷纷跟喊「谢谢『议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