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降落台湾机场?台防务部门:没有

2020-06-09
来源:环球网

  美军机飞行路线图。图源:台湾“三立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台媒报道称,今天上午美国海军一架波音C-40运输机从日本冲绳起飞,以起落架故障为由申请紧急降落,而台当局准许降落五分钟。报道指出,台防务部门回应称,美军机却有进入台湾“空域”,是按程序完成申请,期间并未降落台湾任何机场。

  据环球网援引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根据“AirNav”公布的飞行轨迹信息显示,编号“CNV7642”的美军1架C-40A运输机今天上午从日本冲绳那霸市起飞,飞进台湾基隆上空,随后沿着台湾西海岸飞行,分别穿越基隆、新北、台北、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义、台南等地,最后在台南外海离开台湾,朝着南海前进。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指出,消息人士表示这架波音C-40运输机在接近台湾上空时突然向台当局申请紧急降落,理由是起落架故障,改降清泉岗机场。

  但《自由时报》随后报道称,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回应表示,台军对台海周边海空域全程掌握,目前状况正常。报道同时称,虽台湾防务部门未正面证实美机动态,但据了解,美国军机确实航经台湾上空,但并未在台湾机场降落。

  对于台湾民航部门同意美军机降落的消息,台中机场当时表示,未接获这样的讯息。台湾“民航局”则说“不知道”。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