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試點開放第七航權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报

 

  飞机在海口美兰机场二期跑道上空进行低空通场飞行。中新网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民航局發布了關於印發《海南自由貿易港試點開放第七航權實施方案》的通知。

  鼓勵外航試點經營

  通知指出,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發布的《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以下簡稱《總體方案》)及《民航局關於加快海南民航業發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實施意見》(民航發〔2019〕36號),扎實推進海南民航業發展,推動民航高水平對外開放,中國民用航空局按照積極穩妥、有序開放、逐步推進的原則,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分階段、分步驟試點開放第七航權。現就試點開放政策細化落實措施,制定本實施方案。

  通知顯示,中國民用航空局在現有航權安排之外,鼓勵並支持指定的外國空運企業在海南省具有國際航空運輸口岸的地點經營第三、四、五航權以及試點經營第七航權的定期國際客運或貨運航班,第七航權航班每條航線客、貨總班次最高每周分別為7班。海南省已開放的第三、四、五航權航班無班次限制。

  指定外國空運企業經營上述第七航權航班時,在海南與中國境內的其他地點之間無串飛或中途分程權。

  第七航權的試點開放政策按照國家外交、航空安全、應急管理以及運輸發展等宏觀調控政策實施。中國民用航空局根據宏觀調控需要、公共利益考慮或依據試點評估結果,適時調整第七航權試點開放政策。

  每航線每周最高7班

  通知提出,指定的外國空運企業經營上述第三、四、五航權航班時,可根據雙邊航權安排規定的航線表及運力額度,在海南與中國境內除北京、上海、廣州以外的具有國際航空運輸口岸的地點之間行使客運中途分程權,每條航線班次最高每周為7班。

  對於申請程序,通知指,使用第七航權開放試點政策的外國空運企業按照所在國與中國政府之間的雙邊航空運輸協定中的指定條款,由所在國通過外交途徑指定其作為經營至中國的國際客貨航班的空運企業。

  中國民用航空局綜合考慮海南經濟社會發展需要、航空運輸市場需求、空域保障能力、申請人安全運營水平及經營管理能力等情況,對外國空運企業的指定進行確認。

  通知強調,指定的外國空運企業需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各項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包括海關、邊檢、衛生檢疫、簽證、口岸等有關政策和安排。

  指定的外國空運企業經營第七航權國際航線的運價制定原則以及技術服務和費率、關稅、辦事處(分支機構)、商務安排、國內法律適用等事宜,參照中國與該指定的外國空運企業所在國政府簽訂的雙邊航空運輸協定或相關協議的規定執行。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