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16% 零售板块活跃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10日,沪指低开2951.28点,跌幅0.16%;深成指报11296.13点,涨幅0.11%;创业板指报2186.56点,涨幅0.23%;上证50指数2925.17点,跌幅0.11%;沪深300报4046.23点,跌幅0.02%。

  盘面上,黄金、一般零售、电源设备、林业、白色家电等板块领涨;旅游综合、石油化工、航空运输、商业物业经营、食品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盲盒、黄金、智能音箱、稀缺资源、语音技术等涨幅居前,免税店概念、资金龙头、西安自贸区、光刻机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233只个股上涨,其中世联行,星辉娱乐,金运激光等25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898只个股下跌,其中川能动力,广聚能源,震安科技等18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浙江力诺、电声股份、易天股份、铂科新材、中科海讯,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浙江力诺、电声股份、易天股份、铂科新材、中科海讯。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653.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0.16亿元,融券余额报20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3.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107.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01.52亿元,融券余额报69.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5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1033.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26.41亿元。

  消息面

  1、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1.09%;纳指收涨0.29%,盘中首次突破1万点,苹果、微软、亚马逊均创历史新高。黄金期货收涨1%。美油涨近2%。

  2、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0日8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7185573例,累计死亡408954例。

  3、国家统计局今日9时30分将公布5月CPI。市场普遍预计,5月CPI同比涨幅或进一步缩小,时隔8个月重回“2时代”。

  4、习近平总书记9日在银川考察调研,了解当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加强贺兰山生态保护等情况。

  5、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的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等。

  6、应急管理部9日消息,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广西、贵州等11省(区、市)直接经济损失40.4亿元。

  7、据报道,监管部门近期发文下调中小银行拨备率要求,在此前“120%-150%”要求的基础上整体下调区间。

  8、以工商登记为准,今年前5月中国新增注册房地产企业超16万家,同比增44%。

  9、消息称苹果准备宣布Mac电脑将改用自主研发的处理器,以取代英特尔的芯片。

  10、由于部分维生素A和AD3存在质量问题,巴斯夫已停止相关订单交付,并预计6-9月订单将受损。

  11、中国央行今日开展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600亿元。

  12、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再发通知,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每月7日前上报上一月二手商品房成交价格等相关信息。

  13、银保监会近日已经下发《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加强融资租赁监督管理。融资租赁公司融资租货和其他租赁资产比重不得低于总资产的60%。

  14、宁德时代将发布循环续航可达200万公里、寿命达16年的电池,目前已经可以接受订单并进行生产。

  15、多家车企5月销量恢复正增长:中国一汽5月份整车销量同比增长30.9%,红旗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33.3%。广汽集团5月汽车销量为16.56万辆,同比增长4.07%。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5月销量同比增长42.2%。

  16、中国国航拟认购国泰航空供股股份,认购价为每股国泰供股股份4.68港元,总代价预计为约35.14亿港元。股票复牌。

  17、网易在港交所公告,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价均已确定为每股123.00港元,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209亿港元。

  18、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公告,陆正耀已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的职务,自2020年6月9日生效。

  机构观点

  中方信富表示,今天三大股指还是如期上涨,沪指越来越接近3000点整数关口了。我们回忆一下,中方信富在5月中下旬开始让大家抄底这次的反弹行情,从我们让大家开始建仓到现在,我们统计了一下前期持续走强的,创业板中一些龙头科技股,在接近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平均涨幅已超过20%。说明在这一波市场反弹中,还是科技股形成了强势的领头羊。

  天信投顾认为,暂时各股指还是反弹形态,但是受制于成交量、市场人气等制约,指数还得要稍微震荡一下。操作上,暂时又要开始严控仓位,还得要靠低吸的方法等待市场夯实后的做多机会,包括券商、硬科技、广电系、网红经济等品种可逢低关注!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