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將評估澳洲外資框架改革影響

2020-06-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澳大利亚近日宣布將進行外資框架改革,並計劃在7月出台相關草案。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對此予以關注,並將評估其所造成的影響。中方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在遵循市場原則和國際慣例的基礎上,合法、合規開展對澳投資。

  高峰今日(11日)在发布会上说,希望澳洲秉持開放務實的投資政策,加強與外國投資者的溝通,保持相關政策的透明度和延續性,為外國投資者創造公平、非歧視的投資環境,保障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所有外國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另一方面,對於中國5月原油和大豆進口激增,高峰回應道,這是企業根據國際市場變化和國內生產需要、按照市場化原則開展的進口。巴西本幣貶值、大豆出口意願增強等因素,也推動大豆進口的增長。

  他又稱,當前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市場需求恢復尚需時日,貿易的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下一步,將支持適銷對路出口商品開拓國內市場,幫扶外貿企業保市場、保客戶、保訂單,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

  高峰又指出,中國汽車消費需求依然旺盛,隨着國內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各項援企紓困政策進一步落地見效,中國汽車消費市場仍將保持平穩回升的態勢。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