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湾昨夜发射多枚神秘导弹

2020-06-12
来源:环球网

 

  图源:台湾《自由时报》

  据环球网援引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继4月份进行导弹试射後,台湾「中科院」昨日晚间又再度发射多枚导弹。台媒猜测疑似为「爱国者」防空导弹和「天弓三型」增程防空导弹。

  报道称,11日晚间8时左右,台东成功镇基翬渔港附近响起刺耳轰鸣声,随後一枚导弹拖着长长的黑烟飞向天际,大约20秒後消失在空中。同一时间位於屏东的九鹏基地也发射了一枚导弹。台湾亲绿媒体报道说,导弹升空时发出轰隆隆的巨响,火光照亮夜空,巨响传遍了台湾东海岸。

  报道认为,「中科院」试射的导弹疑似为「爱国者」防空导弹和「天弓三型」增程防空导弹,但现场工作人员不愿透露任何信息。报道指出,「中科院」动员近百名专家在现场观测,同时禁止民众靠近。


  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还有台媒报道称,「中科院」证实在台东发射了一枚「天弓二型」导弹,而在屏东九鹏基地稍後也发射一枚「天弓三型」导弹,在兰屿上空成功拦截该枚「天弓二型」导弹。

  报道指出,过去「中科院」每年都会有一到两次类似的导弹发射,通常发射的都是「爱国者」导弹和「天弓」系列导弹。报道引述台湾军事专家表示,发射的导弹可能是「中科院」正在进行的「强弓专案」的「天弓三型」增程版防空导弹,从台东发射「天弓一」或「天弓二」靶弹,并从屏东九鹏基地发射「天弓三」进行拦截。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