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制規則將儘快發布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國務院發布關於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部門分工的意見,意見稱,銀保監會、財政部、人民銀行、中證監等按職責分工負責,適時出台相關政策,年內持續推進改革創業板並試點註冊制,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

  中證監辦公廳副主任李鋼在「第十二屆陸家嘴論壇」籌備工作介紹會上表示,開板一年來,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開局良好。

  李鋼指出,下一步中證監將在市場各方積極參與、共同推動下,穩步推進、分步實施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註冊制改革,主要工作在於三方面,一是持續推進科創板試點註冊制的制度創新,進一步完善科創板試點註冊制的制度規則,提高註冊制審核透明度,優化工作程序;二是推進創業板試點存量市場註冊制改革的平穩落地,目前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主要制度規則已經完成公開徵求意見,將儘快向市場發布;三是在及時總結評估科創板、創業板註冊制改革經驗的基礎上,穩步在全市場實行股票發行註冊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