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貿會數字平台上線 打造永不落幕「服貿會」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6月16日,2020年服貿會數字平台上線儀式在京東集團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2020年6月16日,作為與廣交會、進博會並列的中國對外開放三大展會平台之一,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數字平台上線儀式在北京京東集團總部舉行。本屆服貿會官方網站、官方APP、註冊系統及智能客服系統四大功能服務正式上線。京東集團作為本屆雲上服貿會的技術服務商,將為大會提供數字化、智能化的互聯網技術支持與運營服務保障。北京市籌辦與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孫堯,京東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京東智聯雲總裁周伯文,文化服務專題市貿促會會長張永明,體育服務專題市體育局二級巡視員盧宏澤,和來自教育服務專題市教委、金融服務專題市地方金融局、冬季運動專題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服務機械人專題市經信局、旅遊服務、5G通信服務相關負責人,及新華社、中國日報、中新社、CCTV、BTV、香港商報等20餘家境內外媒體參加啟動儀式。

  順勢而為  打造「雲上服貿會」

  據介紹,本屆服貿會將採取線上線下融合方式舉辦,並着力打造365天「永不落幕服貿會」,讓這一國家級、國際性、綜合型的服務貿易平台更加數字化和常態化。

  在實現從「京交會」到「服貿會」歷史新跨越的第一年,數字化創新成為本屆服貿會的必然訴求和核心亮點。服貿會攜手京東集團及旗下智能技術提供商京東智聯雲建設數字平台,推出「雲上服貿會」。「雲上服貿會」作為整個服貿會的技術底座,將為各組展機構、參展商搭建統一的用戶平台,提供會議管理、直播、洽談簽約、大數據分析等服務。對已有獨立網站的專題版塊,將做系統打通,實現數據互通、數據共享。

  北京市籌辦與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孫堯出席發佈會。

  北京市籌辦與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孫堯表示,「雲上服貿會」不僅是科學有效應對全球疫情形勢的必要舉措,更是適應會展業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大趨勢的客觀要求,不僅有助於服貿會全面數字化、智能化升級,也將有力推動會展產業數字化和智能化發展,釋放數字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技術為基  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貿會」

  京東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京東智聯雲總裁周伯文博士表示,依託京東「ABCDE」技術融合戰略,京東集團聚力打造的「雲上服貿會」數字平台,將推動「會展新基建」的蓬勃發展,並通過打造一場雲展會、積累一個新平台、引領一輪新經濟,釋放數字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本屆「雲上服貿會」將是突破時間、空間、語言限制的數字化、智能化、創新化會展新基建平台,也是完美呈現雲上「展、論、洽」三大主題場景的技術創新。展覽方面,利用傳統頁面和3D虛擬展台,提供看得見的智能體驗,打破空間限制;論壇方面,通過5G、視頻直播、視頻會議、在線翻譯等技術手段,連通線上線下會議論壇,打破地域和語言限制;洽談方面,利用即時消息通訊、視頻洽談、在線翻譯、智能客服等多種工具,搭建雲端虛擬洽談間,打破線下限制;峰會方面,通過專項資源保障及直播服務,讓高峰會議和高峰論壇實現全媒體傳播。

  此次上線的2020年服貿會數字平台主要推出3大系統及21個功能模塊:包括官網7項功能模塊;移動端APP 8項功能模塊及運營平台的6項功能模塊;並打通京東旅行,為參會人員提供機票、火車票、酒店、用車等一站式預定服務。其中,官網和APP的功能將面向所有用戶,包括參展商、客商(採購商)和參觀者;運營平台將向組展機構、承辦機構和參展商開放。除此之外,京東還為本次雲上服貿會搭建起了一整套包含項目管理保障、培訓服務保障、線上展會安全性和穩定性保障及運營服務保障的完善服務保障體系。

  為滿足本屆服貿會「1+8+N」展會新體系,暨「1個綜合展區加8個行業專題展區加若干功能服務區」,京東集團及京東智聯雲基於人工智能、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融合,通過統一註冊、多端融合、一站式登陸等方式,進行統一數據挖掘和信息共享渠道的搭建,實現了數據平台「1+8+N」的完美融合。

  「雲上服貿會」將通過強有力的技術支撐和完善的服務保障體系,為中外展客商對接洽談、交流合作提供365天永不落幕的新體驗,為中國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

  港澳和300多國家地區可無障礙訪問

  京東智聯雲總裁周伯文介紹雲平台功能。

  京東智聯雲總裁周伯文向本報表示,針對港澳和海外客商的線上參展、參會需求,平台已進行針對性開發,可為海外30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在線訪問服務,並可通過直播進行互動。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