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股一指】創業板創4年半新高

2020-06-20
来源:香港商报

  19日,在一系列利好推動下,A股再度井噴。創業板指數延續逼空行情,收盤暴漲2.36%,報2319點,創四年半新高。今年以來,創業板指數累計升幅已擴大到521個點或29%,穩居全球股市上半年龍頭位置。

  A股今年以來跑贏全球,得益於持續擴大對外開放和中國抗擊疫情取得重要成果。中證監主席易會滿近日表示,中國資本市場的對外開放步伐,不僅沒有因疫情而放緩,反而進一步加快,外資總體保持淨流入。

  改革提速助力創板持續井噴

  創業板指數全球表現最佳亦得益於改革持續提速。4月27日,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總體實施方案》。6月12日涉及創業板改革的一系列規章制度、配套規則發布實施。業內分析,二級市場投資者對於此次創業板改革,更多是看中改革帶來的投資機會,尤其是註冊制發行給高成長性行業帶來的潛在估值提升。業內普遍認為,創業板改革有助於提高投融資效率,激發市場活力,也會給市場參與各方帶來更多機遇,吸引更多增量資金參與。創業板改革落地無疑為市場注入「強心針」。從中長期看,伴隨?註冊制改革的實施,創業板還將帶動A股繼續反復擴展強勢。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