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工信廳:廣東是全球最大的5G產業集聚區

2020-06-22
来源: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22日從廣東省政協提案委員會獲悉,廣東省是全球最大的5G產業集聚區,聚集了一大批實力雄厚的5G核心企業和關聯企業,形成涵蓋器件材料、主設備、終端制造和行業應用的5G全產業鏈體系。

  針對農工黨廣東省委會提交的政協提案,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近日作出答複時稱,在器件材料上,海思半導體是中國排位第一的集成電路設計企業,鵬鼎控股占據全球PCB(印制電路板)市場6.1%的份額,是全球第一大PCB企業,惠州碩貝德則是全國最大的手機天線生產商。在主設備方面,華為、中興分別是全球第一、第四的電信設備商,5G通信設備占全球供貨額的1/3。在終端制造方面,華為、OPPO位居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前五,華為、OPPO、vivo三者占據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份額的75%以上。

  據介紹,截至2020年3月底,廣東省5G基站數累計42698個。廣東將推動5G規模化商用,繼續加大5G基站建設力度,推動電信運營企業、中國鐵塔在粵的5G建設投資,今年三季度末全省建成4.8萬座5G基站,年末新建超過6萬座5G基站,實現珠三角地區發達鄉鎮以上、粵東粵西粵北地區縣城以上的區域5G網絡連續覆蓋。

  接下來,廣東省工信廳將制定出台《關於推動5G網絡快速發展若幹政策措施》,進一步解決推動建設規劃 接落地、免費開放公共資源、加強通信設施共建共享及加強基站建設機制保障等問題;將配合行業主管部門推動制訂5G、物聯網相關的技術標准,支持有核心優勢的企業參與5G等領域國際標准研制。(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