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仍期待10月举行

2020-06-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消息,英国的半程马拉松赛“大北跑”日前宣布取消今年9月的赛事,让伦敦马拉松赛的举办前景也变得渺茫。不过,伦敦马拉松赛事总监布拉舍19日明确表示,他们仍没有放弃在10月推出第40届比赛的希望。

 

 

  图片来源于伦敦马拉松赛事官网

  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本计划于4月26日举行的伦敦马拉松赛被推迟至10月4日。然而就在本周早些时候,“大北跑”组织者直接宣布取消9月的赛事,表示尽管疫情有所缓解,但他们还是不能确保满足一切办赛条件。眼见比赛还有不到3个月就该举行,他们认为最好的选择就是取消比赛。

  布拉舍19日在一封写给报名参赛跑者的公开信中坦言,“大北跑”的取消让大家纷纷猜测这意味着伦敦马拉松赛也会取消。“然而,并没有。”他表示,赛事组织团队一直在为后勤工作进行谋划,准备以革新的方式让赛事满足保持社交距离的要求。“我们也一直在和其他大型赛事组织者合作,为政府建议如何能够让大型赛事回归。”

  图为 6月15日,一名戴口罩的乘客坐在英国伦敦的公交车上。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布拉舍坦言,他到现在还不知道今年的比赛能否在10月举行。“几乎每一天,我们都会听到让人觉得充满希望的新闻,但同时也会有让人失望的消息。”

  布拉舍请跑者们专注于自己及周围人的健康,专注于跑步和锻炼,“这对于你们的身体和心理都很重要”。7月28日,他会和跑者们再次沟通。

  英国政府6月1日起对精英及职业体育赛事闭门举办“开绿灯”,斯诺克、英超等赛事都已恢复。(记者张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