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政府反對韓國加入G7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安倍與文在寅。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據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7日,日本政府高官已向美國政府傳達反對韓國加入七國集團(G7)峰會,要求維持現有框架。

  報道指出,美方回應指總統特朗普將作出最終判斷,而韓國政府對加入G7反應十分積極。分析指出,日本安倍晉三政府的做法考慮要守住身為「亞洲唯一G7成員國」的外交優勢,有關表態可能導致日韓關係進一步變冷。

  今年5月下旬,特朗普批評G7框架非常落後,表明今年將邀請韓國、俄羅斯、印度、澳洲及巴西5國,參加9月在美國召開的G7峰會,並將G7改名為G11或G12。

  此外,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6月2日回應稱,七國集團擴大會議的想法總體上是正確的,但它並不能確保真正的普遍代表性。「很明顯,沒有中國的參與,任何認真的全球倡議都很難實施。」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