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下令欧盟大使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2020-06-30
来源:海外网

 

  马杜罗 路透社

  欧盟宣布制裁一些委内瑞拉官员后,当地时间29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令要求欧盟大使佩德罗萨托在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据海外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马杜罗在电视讲话中说:“我决定给欧盟大使72小时的时间离开委内瑞拉,受够了欧洲对委内瑞拉的殖民主义。”他表示,允许佩德罗萨托乘坐飞机离开委内瑞拉。马

  据媒体此前报道,欧盟委员会25日通过一项决议,对委前副总统艾萨米和现任副总统罗德里格斯等11名委政府官员实施制裁,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及冻结个人在欧盟境内的资产。

  委内瑞拉外交部2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欧盟对11名委政府官员进行制裁。声明说,欧盟的单边主义制裁行为是对委内瑞拉内政和主权的粗暴干涉。委内瑞拉始终坚持独立自主和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不接受来自任何国家的威胁。声明还说,委内瑞拉政府将以同样规格回应欧盟的制裁行为。

  当地时间29日,欧盟再次制裁了11名委内瑞拉官员,其中包括议员、一名地方法官和一名高级军事将领,原因是他们反对由反对派主导的国民大会。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

  截至目前,与马杜罗政府有关的36名委内瑞拉官员面临制裁。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