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明哲退任平保首席執行官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平安(2318)昨晚發表公告,表示馬明哲辭任首席執行官一職,已獲董事會接納,馬明哲將留任董事長。該行同時宣布,委任首席財務官姚波出任聯席首席執行官。

  平保表示,該行在2018年建立聯席執行官機制以來,聯席首席執行官與各職能執行官運作機制已經成熟,鑑於當前公司的決策體制、運行機制完備,人才梯隊完整成熟,經多年實踐證明現行模式行之有效,因此馬明哲提出不再兼任首席執行官職務。

  馬明哲確認與公司董事會、監事會並無意見分歧,亦無任何與其辭任首席執行官有關而需要知會公司股東的事項。平保指,馬明哲辭任首席執行官後,將繼續擔任董事長,負責公司的戰略發展、戰略創新、人才培養、文化建設以及重大事項決策等職責,繼續發揮核心領導作用。

  姚波出任聯席首席執行官

  目前平保的聯席首席執行官包括身兼總經理的謝永林,和負責金融科技業務的陳心穎。平保公布,日後謝永林核心職責以分管集團金融業務板塊為主,包括主管平安銀行,以及分管團體客戶綜合金融業務,以及金融板塊相關專業公司的發展,協管個人客戶綜合金融業務。陳心穎的核心職責以分管集團科技業務和創新業務板塊為主,包括負責金融科技、醫療科技、智慧城市以及相關生態圈,以及分管科技類、創新板塊專業公司的發展。姚波主要職責為負責集團的戰略規劃,業務目標制定、目標追蹤和績效考評,主管集團預算管理委員會、產品委員會、戰略發展中心,以及財務、企劃、精算、資金等管控等職能。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