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勝:斬斷「港獨」「台獨」勾連黑手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昨日出席學習分享會發言表示,對香港國安法有三點認識。一是香港國安法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之法;二是香港國安法斬斷「港獨」、「台獨」勾連黑手;三是香港國安法為民族復興護航,而香港也能重回安定發展正軌。

  姚志勝表示,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願分享三點看法。第一,香港國安法是反共反華勢力迫出來的,而這法是保護國家安全之法,是維護香港和平安定之法,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之法,是造福香港同胞之法。

  分裂圖謀不能得逞

  第二,香港國安法斬斷「港獨」、「台獨」勾連黑手。姚志勝不諱言香港的反修例暴亂,是一場直接危害國家安全的「港版顏色革命」,「台獨」勢力就是其中一隻黑手,「全國人大制定香港國安法,針對分裂國家和境外勢力干預等4類罪行,有力斬斷『港獨』、『台獨』勾連黑手,從根本上實現香港的止暴制亂,維護我國主權和安全,任何分裂國家的圖謀必將受到嚴懲,絕不可能得逞。」

  第三,香港國安法為民族復興護航。姚志勝堅定指出,香港國安法嚴厲懲治恐怖主義分子和分離勢力,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加固制度基礎。他認為,香港在國安法的保障下,將會重回安定發展正軌。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