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點解公署咁早掛牌?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報

  為免影響交通及市民生活,掛牌儀式選在昨早7時舉行。 中通社

  昨早7時,駐港國安公署正式揭牌。昨日下午,有份出席駐港國安公署掛牌儀式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在參加本報活動時饒有興致地說起駐港國安公署揭牌二三事。

  譚耀宗說,今次公署通知掛牌儀式時間較緊。當他得悉早上6時30分就要到達會場,笑言:自己以為公署是「看通勝」作出的決定。他說,後來經過進一步了解,原來國安公署早就與警方商量過,如何避免揭牌儀式影響當區交通及市民,而警方就認為最好定在早上7時舉行。最終,儀式真的於早上7時進行。

  「這個時間點比較靜,公署做法亦很守法,因香港限聚令而沒邀請太多的嘉賓。」譚耀宗點評說,國安公署的做法既接本港地氣,又遵守本港法律。從上述情況來看,公署絕對是以香港的實際情況去做事,而且十分守法。

  譚耀宗又爆料說,自己上午有與公署署長鄭雁雄交流過,「他懂得說廣東話。因他長期在廣東工作,所以對廣東話也熟悉」。

  「我都認同公署選址銅鑼灣維景酒店。」譚耀宗直言選這個地點有道理,因該處「什麼都有」,「(維景酒店)可住、可辦公、可用餐,地點幾好!」他形容該地點旺中帶靜,並說公署之後還是會找新地方,現時所在只是暫時辦公地點。 香港商報記者 林駿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