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業界冀港府檢討券商發牌機制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與一眾券商,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會面,商討業界事宜。證券商協會代表楊玳詩(右二)預計,香港券商下半年的經營環境仍然困難,期望政府及監管機構可以重新檢討證券業的發牌機制,甚至停止發牌,從而穩定券商的經營環境。

  張華峰代表證券業界向港府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一、全力協助香港金融業打「粵港澳大灣區」金融業市場;二、延長對券商寬鬆處理的安排,不要「一刀切」處罰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一時不能達標的券商;三、港交所(388)豁免股票報價機及交易所參與者月費,減低券商成本。

  張華峰(圖中)又坦言,近日人民銀行聯同香港和澳門發布的「跨境理財通」試點公告,未能惠及券商。至於放寬上市公司及金融業人才入境香港的限制方面,張華峰稱,受近日疫情反彈拖累,港府較難再作放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