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勾結外力是禍害香港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評論員 趙汝林

  近日美國等西方國家打壓中國的行動不斷升級,而香港亦成為美國當局圖謀牽制中國所使用最頻繁的一張牌。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本周特朗普又再簽署所謂「香港自治法案」,以「制裁」香港實施國安法。香港無疑已成為中美角力下的一個前沿陣地,而再放眼整個全球地緣政治格局,香港亦是一塊「熱土」。但於香港來說,今日這般「熱」只會是百害而無一利。

  無論港府止暴制亂也好,又或實施香港國安法,這都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亦是香港特區事務,一個外國政府有何理由指手畫腳?更何況還在修例風波背後興風作浪。當然,美國政府一向總好打「民主自由」的幌子,在各地製造動亂或介入他國政治,以擴大其全球勢力;不過,令不少港人感到不解、可悲和氣憤的是,美國接連制裁香港竟然是某些港人自己去百般祈求勾結得來的「傑作」!

  近年,香港部分反對派與外國勢力越走越近,種種證據和事實揭示近年香港內部所發生的「運動」,背後都有外國組織和資金的參與。就如去年修例風波,美國《時代》雜誌就曾揭露,美國政府從去年6月(即風波初期)就開始透過OTF(開放科技基金)和NED(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向香港「示威者」提供資助,背後資金來源曝光,反對派宣稱的「無大台」不過是騙取港人同情及支持的謊言。而修例風波期間,部分反對派頭面人物更是頻頻高調前往美國。陳安方生與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及莫乃光在3月到美國,並與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政客會面「討論香港修例事件」;接着5月初,李柱銘、李卓人和羅冠聰等人又組團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而7月黎智英赴美,得到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的極高規格會見密談;9月,黃之鋒等人又到美祈求美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而香港國安法生效後,反對派們又求美國再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制裁香港。

  而如今,美國真如反對派們所願,陸續推出制裁香港措施,可反對派們有兌現其諾言將香港變得更好嗎?並沒有!香港在其勾結外力反中、反港府的政治偏激路線操作下,一步步被推入國際角力火線和危險境地,社會撕裂加劇、局勢動亂不已。更諷刺的是,反對派一邊堅持和反對中央處理香港事務,如果中央對港有任何政策就污衊是損害「一國兩制」,而另一邊卻頻繁主動請求外國政府介入香港、甚至制裁香港。為何自己國家中央政府不能管,其他外國政府卻可以插手香港事務?部分反對派的荒謬可恥、賣港害港令人憤慨,相信市民亦越來越看清其面目。

  香港反對派總喜歡扭曲污指「一國兩制已變形、已死」,以此來製造恐慌,騙取支持,但回顧近年其所作所為,香港陷入如今困局、「一國兩制」面臨巨大挑戰,正是他們勾結外力搞攬炒,一手造成的結果。香港要回歸正道,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就必須防範、制止和懲治與外國勢力勾結、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別搞錯了,「一國兩制」中的「一國」是中國,而不是美國,也不是英國!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