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跑馬地總部員工確診

2020-07-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失控大爆發,衛生防護中心周六(18日)晚上更新確診者行蹤資料,再多11間餐廳「上榜」,有五間在油尖旺區,包括尖沙咀翠林辣蟹舫、佐敦薈富園海鮮酒家、港威商場cookedDeli by city'super、太子長榮大廈元朗冰室及太子道西西記粥店。

  早前確診的第1661宗個案,曾到李鄭屋游泳池;上環聚點坊群組其中一名24歲確診女子,曾到南丫島村屋寶華園、中西區著名醫生大廈萬邦行。

       馬會跑馬地總部員工確診

  馬會表示,昨晚(7月18日)接獲一名員工的通知,指她曾於7月15日接受2019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馬會指,該名女職員正按衞生署指示,安排送院。馬會表示,該員工於跑馬地總部工作,最後上班日期是7月13日。14日起因應實施特別工作安排,而留在家中工作。

  在得悉事件後,馬會已即時聯絡由7月4日起曾與該名員工有密切接觸的員工,安排他們盡快接受病毒測試。該批員工以及其他與確診員工在同樓層工作的員工,在家自我隔離14天。

  此外,馬會已安排在確診員工工作的樓層及曾到訪的地方,及共用地方如地下大堂、一樓及升降機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

  病毒檢測需求急升10倍瀕爆煲

  新冠肺炎在港大爆發,公私營的新冠病毒檢測都瀕臨「爆煲」,部分人擔心自己中招,又或者工作需要,紛前往受政府認可的十五所醫療機構進行檢測,以致檢測都要大排長龍。

  有業界指,現時部分沒有自設核酸檢測化驗所的醫療機構,可透過與政府認可的實驗室合作,提供相關化驗服務,其中有醫務中心指出推出九百五十元檢測服務後,連日來需求急增十倍,反映需求極大。

 

  有醫學界人士認為,當局可再物色其他具專業資格的內地檢測公司幫手,有助紓緩現時本港供不應求的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呼籲沒有病徵的市民,毋須浪費金錢急做檢測,應將名額留給有病徵的市民。

  专家籲政府考慮亞博館設方艙隔離醫院

  位於竹篙灣的檢疫設施昨日正式投入服務,而醫管局將設立社區隔離設施,讓無病徵或病徵輕微的患者在社區隔離。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亦指出,社區大爆發,局方或須考慮在亞博館等設施設立「方艙醫院」做社區隔離。

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

  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形容,本周確診數字增加「幾得人驚」,認為公立醫院的壓力很大。若社區再出現大爆發,他建議局方借用亞博館、香港大球場及香港體育館等場所,興建「方艙醫院」,讓輕症患者入住。

  但他亦提到,若徵用此類展覽或體育場所,需加緊安裝排污系統。至於是否採用亞博館作為社區隔離設施,劉家獻指,該安排暫時還在考慮中,未有確實計畫。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