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明放榜網上可完成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因應教育局呼籲要求中學文憑試放榜時盡量安排學生毋須回校以減少社交接觸,本港多間學校表示明日改以網上形式向學生發成績表。此外,也有多間專上教育機構表示,提供網上收生方式,供有需要同學報名及面試。

  線上線下並行發放成績

  中學文憑試明日放榜,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昨於電台節目表示,全港學校今次會透過網上向學生發出成績表,辦理升學大多亦可網上完成,學生無迫切需要取得實體成績表,學校當日亦會設有網上輔導服務。他認為,今屆考生面對問題都不外乎是升學策略,對於9月能否開學,目前難以預料疫情發展,惟較擔心跨境學生問題,兩地政府應思考如何平衡疫情與教學,並非只靠學界就能解決。

  廠商會中學校長麥耀光表示,放榜當日一早會在網上下載考生成績檔案,同時亦會安排教職員到考評局領取實體成績通知書並逐份掃描。他解釋,由於早前有一年同樣要在網上下載成績單時網絡出現擠塞,所以今年「雙軌並行」。

  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校長林達豪表示,會透過網上向考生發放成績單,以免大批學生同時回校,明早老師會在校內接見最需要輔導的學生,屆時校方會做足防疫措施。

  多間自資院校網上收生

  文憑試考生升學方面,多間自資院校設有網上收生。其中,港大附屬學院強烈呼籲有意報讀學院副學位課程的同學,如無必要不要親身前往學院報名,可透過網上系統報名、遞交文件、面試、繳費及確認學位,學院的九龍灣校園仍會開放,讓有需要同學索取資料及辦理報名手續。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公布,本星期三至五將不設即場報名及學位確認,呼籲學生毋須排隊。學院指,考生填寫網上申請表及上載證明文件後,個別課程會即日安排Zoom網上面試,之後會透過電郵寄出取錄信。

  理大香港專上學院表示,放榜日只設網上報名,除設計學副學士課程外,一般不須面試,而設計學副學士課程申請人會收到通知,參與本星期四或五的網上面試。

  中大專業進修學院指,放榜當日將以網上形式進行確認學位、入學申請等事宜,考生毋須親身到報名中心,但仍會開放尖沙咀東海報名中心,為少量有需要親身處理確認學位及報名事宜的學生辦理手續。

  此外,珠海學院、職業訓練局(VTC)、東華學院、港專等多間院校,均表示申請人可透過網上系統報名,亦可預約網上視像面試。

  陸續有跨境生家長要求退學

  另一方面,北區小學校長會主席梁志文表示,陸續收到有跨境學童家長要求退學,他表示明白家長憂慮,惟認為轉回內地升學,小朋友在課程銜接、適應新環境等方面都面對很大壓力,易影響情緒,學校會盡量將教學虛擬化,老師會以電話定期跟進跨境學生情況。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