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今日新增73宗確診 66宗屬本地個案

2020-07-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第三波大爆發,今日新增7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66宗為本地個案,7宗为境外输入个案。在本地個案中,39宗與早前確診之個案有關連,27宗源頭不明。

  乒乓球群組多一個確診個案;

  屯門眼科診所群組多一人確診;

  慈雲山中心點餐廳群組,及彬記粥麵群組各多一個確診個案;

  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樓多人確診,已要求酒樓進行大清洗;

  維景酒店海港酒家先後6人確診,已要求酒樓進行大清洗;

  幾個源頭不明個案的患者居於慈雲山,曾到訪慈雲山中心;

  有一源頭不明確診者於彩雲邨大快活任洗碗;

  有源頭不明確診者曾到過尖沙咀酒吧;

  有確診者於深水埗一麻雀館工作;

  私家醫生陳計明確診,曾到木星街嘉頤護老院為病人看診;

  東華三院賽馬會健逸之家照顧員確診,本月15日最後一日上班。

  東區醫院一男病人初步確診

  據了解,東區醫院一名54歲男病人初步確診,曾住在外科普通病房6日,現時仍然留院。消息指,他於7月13日入院,同日接受緊急切盲腸手術,暫未知有無醫護被列作緊密接觸者。

  黃竹坑一復康中心女職員初步確診

  南區區議員袁嘉蔚今日中午在社交網站facebook透露,一名居香港仔田灣邨田麗樓,在黃竹坑一家復康中心工作的女子初步確診。

  據回應的網友指,相信患者於黃竹坑的東華三院賽馬會頤養護理安老院工作,毗鄰早前有確診個案的安老院「賽馬會朗逸居」,兩者距離僅7分鐘步程,且同屬東華三院管理。

  袁嘉蔚指,有關患者居於低層,由於其議員辦事處位於田麗樓地下,亦會暫停開放以進行消毒。

  荔景紀律部隊宿舍 疑家庭聚會後有10人確診

  有消息指,位於荔枝嶺路的荔景紀律部隊宿舍,疑家庭聚會后有10名確診者。

  宿舍居民協會今日在大廈大堂和升降機口外貼出告示,指「宿舍第3座中層住戶在7月11日曾有家庭聚會,及後在19日確定其中10名出席聚會人士確診。協會已聯絡衞生署,要求為所有居民作『深喉唾液測試』,但有待部門回覆。」

  位於荔枝嶺路的荔景紀律部隊宿舍。資料圖片

  當區區議員蔡雅文今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透露,據他所知有確診者曾到宿舍,但目前仍未有任何消息指有住戶確診。他已聯絡宿舍管理處要求加強大廈清潔,並提醒住戶注意衞生。

  蔡雅文表示,由於時間吻合,因此懷疑該群於7月11日曾到宿舍聚會的確診者為「潮庭群組」,但仍有待確認。

  北港濾水廠再有外判工初步確診

  位於西貢的北港濾水廠再多一名外判搬運工人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至今兩名外判工人受感染。水務署強調事件對食水安全沒有影響。

  水務署表示,新確診外判工人昨日仍有上班,工人工作時有佩戴口罩,上班期間一直體溫正常。他因應有外判工人確診而接受病毒檢測,凌晨獲通知初步確診,目前已入院隔離,情況穩定。

  水務署昨日已全面清潔消毒北港濾水廠。

  港鐵九龍灣車廠承辦商員工確診

  港鐵表示,昨日下午接獲承辦商通知,一名在九龍灣車廠工場工作的承辦商員工確診。

  該名承辦商員工的家人早前證實確診,而他本人於7月14日出現病徵後,翌日起已沒有上班。據了解,該名承辦商員工居住於慈雲山慈愛苑。

  港鐵指,已即時安排徹底清潔和消毒工場範圍、員工餐廳等地方,亦根據衞生署指引聯絡可能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員工,安排他們接受深喉唾液測試,以及留在家中直至測試結果證明沒有染疫。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