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今啟用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下,為紓緩公立醫院隔離病床壓力,醫管局今日起啟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作社區隔離設施,接收康復中的新冠肺炎患者。另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赴亞博館視察新增檢疫及社區治療設施準備情況。上述兩處最快今天可提供450個床位。

  度假村接收病情穩定患者

  位於港島柴灣的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原本是市民周末露營度假勝地,因疫情趨嚴重,政府2月初決定在度假村內空地增建檢疫單位。一期及二期工程交付118個及234個單位,設計居住366人。3月2日,伊朗回港約40名旅客成為入住的首批隔離人士。與武漢火神山醫院相同,這處港版「火神山」也由中國建築集團實施建設。

  醫管局昨宣布,由今日起上述地點將用作社區隔離設施,接收病情較穩定的新冠肺炎患者,共提供350個床位,預計首日接收約30人。局方初期會安排6名醫生及23名護士負責跟進入住患者。天水圍醫院副行政總監李立業表示,此批患者為50歲以下,有獨立自理能力,已退燒,無肚屙等症狀,無須供氧,亦不必服用抗病毒藥。他說,入住人士都是確診者,不容許離開房間放風,而他們亦每日要留深喉唾液樣本,若有兩個樣本呈陰性,即可離開隔離設施。他又指,度假村有多間獨立屋,包括獨立浴室及洗手間,而且相對遠離民居及鄰近東區醫院,適合作隔離設施,相信有效紓緩二線隔離病房的壓力,預料病人不會住得太長時間,有一定流轉性。他又表示,現時仍在籌備亞博館設施,暫定方向是用作處理輕微症狀人士的治療設施,與鯉魚門度假村的隔離設施或有不同。

  亞博館100床位最快今天投用

  張建宗昨於亞博館視察時稱,最近疫情嚴峻,連續出現安老院舍感染個案,政府決定在亞博館設立額外的安老院舍院友臨時檢疫中心及社區治療設施,以備有需要時輔助現有設施。他欣悉,會設有護理人員24小時當值,並有專人負責受檢疫人士的日常起居。據介紹,首個場館可容納100個床位,最快可於今天投入服務;至於預留作擴充之用的第二個場館,則可容納約150至200個床位。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