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突關閉華駐休斯頓總領館引發眾怒 港市民湧美領館抗議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美國政府突然要求中方在72小時內關閉中國駐美國休斯頓總領館,惹起香港各界市民憤怒,昨日最少有4個團體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門外示威抗議。有請願人士要求中國政府以其人之道還施彼身,關閉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其中,到場請願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指,美國的行為近乎斷交,不符合中美人民利益。

  何君堯團隊昨到美領館抗議,高喊打倒美帝霸權主義。記者蔡啟文攝

  何君堯:不符中美人民利益

  因應美國單方面強行關閉中國駐休斯頓總領事館,何君堯團隊4人(何君堯、黑超哥、大衛Sir及華記)昨日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由於美領館拒絕派員接信,何君堯團隊在領事館門外公開宣讀抗議信內容,並將抗議信釘在領館門外。何君堯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除宣布關閉中國駐美國休斯頓總領館外,更揚言不排除會關閉更多中國領事館,這種行為近乎斷交,並不符合中美人民的利益,中美兩國攜手合作則能造福世界,若兩國對抗,必令世界人民水深火熱,希望美國政府立刻糾正自己的錯誤,以免進一步損害美國本身的聲譽。他續指,美國一直向世界宣稱法治精神是他們的核心價值,現在等如自毀長城。

  另外,一批自發組織的市民代表陳先生認為,中國政府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3天之內關閉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所有港人若要申請美國簽證,便要上深圳或廣州,一般正常的香港市民應無問題,但很多特務漢奸、反中亂港分子是不敢回內地的。


  市民昨拉起橫額譴責美國強迫中國關閉休斯頓總領館。記者蔡啟文攝

  促駐港美領館3天內滾出香港

  市民代表郭女士指,特朗普簽署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和發布行政命令「終止對香港特殊關稅待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又到英國商討建立聯盟對付中國,近日更無理刁難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突然要求中方關閉休斯頓總領館,如此香港市民亦要求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於3天內滾出香港。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