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強烈抗議選管會漠視民意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由於選舉管理委員會一直沒有回應市民的訴求,連日來絡繹不絕的團體及自發組織分批到灣仔選管會抗議,昨日就有「不平則鳴」和「公平選舉關注組」兩個團體前往請願,要求選管會維護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選管會則因疫情關係,不派人接信,市民將請願信放在大樓門口後和平散去。

  網民組織「不平則鳴」副召集人陳女士表示,強烈抗議選管會3人小組聲稱選舉指引早在公眾諮詢結束前已完成,反映主席馮驊漠視民意及投訴,容許立法會選舉存在不公漏洞。去年區議會選舉有很多長者非常渴望投票,惟身體未能負荷在烈日下長時間排隊,令他們最終未能投票。選管會不接納設「關愛隊」的意見,完全是有心轉移視線,企圖掩飾重複排隊的選舉漏洞。

  「不平則鳴」到選管會請願,指主席馮驊漠視民意應辭職下台。記者蔡啟文攝

  促助境外港人投票

  另一個示威團體「公平選舉關注組」發言人黃引祥表示,防疫比選舉更重要,距離9月選舉不到2個月,就算政府「急就章」依時選舉,仍有數十萬港人在內地長期居住與工作,這一大批港人因此未能返港投票,加上長者可能因疫情不能外出投票,會造成選舉不公。

  很多居住在內地的港人都必會返港投票,履行公民權利,但返港要隔離14日,回去再隔離14日,令他們投票變成非常高難度,希望當局能仿效外國使用遠程投票,遠距離投票可體現基本人權。特區政府在內地多個地方都有辦事處,選舉事務處應該審視改進仿效有關做法。

  黃引祥批評續指,馮驊沒有顧及長者和境外選民的需要,漠視及剝削了境外港人投票權利,這是關乎數十萬選民的投票權,違反了選舉公平的原則,選管會職能是確保選舉全面公平公正,馮驊有失職之嫌,強烈要求他下台。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