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好淡爭持 全日升205 點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中美關係再趨緊張,惟市場憂慮未見加深,加上新冠肺炎疫苗的正面消息,恒指高開177點,早段曾升近300點,惟受A股拖累一度倒跌,其後再轉升,最終升205點或0.82%,收報25263點。國企指數收報10325點,升81點或0.8%。主板全日成交1405.7億元。

  大型科技股個別發展,騰訊(700)收報557元,升3.34%,貢獻恒指100點,佔大市一半升幅。美團點評(3690)及小米集團(1810)升3.54%及1.92%,中芯國際(981)升2.59%。阿里巴巴(9988)跌0.57%,京東集團(9618)跌0.25%。

  炒股不炒市格局料持續

  友信證券研究部總監陳偉聰表示,中美關係成為市場焦點,日後兩國或進一步交惡,但兩國所實施的措施未有影響到雙方的實體經濟,因此市場未有感到太過悲觀,即使股市出現震蕩,僅屬短期波動,可謂一日起兩日止,恒指將續於25000點上方上落,反覆拉鋸,而基金及投資者資金繼續追入個別板塊,料炒股不炒市的格局將持續一段時間。

  市場消息指,內地生物製藥研發服務提供商泰格醫藥將於本月28日(下周二)至31日公開招股,預計8月7日掛牌,但不會有基礎投資者,因為公司相信毋須基投撐場仍能完成上市計劃。

  另外,恒生指數公司修訂恒生行業分類系統,為反映香港及中國內地股票市場的最新發展,將在「必需性消費」和「醫療保健業」的行業下增加一個新的業務子類別,分別為煙草及中醫藥,將於9月7日生效。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