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聯辦: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建「方艙醫院」

2020-07-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昨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會見了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及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麥美娟。李慧琼、吳秋北等代表民建聯、工聯會反映和提出請求中央政府協助香港應對當前疫情的具體意見建議。

  何靖表示,中央對香港爆發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高度關注,非常關心香港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採取各項抗疫措施;中央將應香港特區政府抗擊疫情需求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全力支持香港建設「方艙醫院」和提高核酸檢測能力。他呼籲香港社會提高全民防疫意識,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李慧琼:中央回應十分正面

  在會晤中聯辦官員後,李慧琼向傳媒表示,有不少市民對於港府的核酸檢測能力出現不滿,經過是次會談已經清楚向中央反映,現時香港所面對抗疫困難,例如提高核酸檢測能力、興建「方艙醫院」等。

  李慧琼續指,中央的回應亦十分正面,高度關注香港疫情發展及港人健康,且明確表示會全力支持香港抗疫工作,「會盡一切辦法提供全力協助」,不論在防疫物資或醫療上的協助等,現時只等港府提出配合安排。

  吳秋北:盡早切斷社區傳播鏈

  吳秋北說,對於中央明確表示會支持香港的抗疫工作感到非常鼓舞,希望可以盡快落實興建「方艙醫院」及全面提升香港的檢測能力。他希望特區政府及早為疫情嚴重社區的市民做核酸檢測,早日切斷社區的隱形傳播鏈。

  問及中央政府是否會派醫療團隊來香港支援抗疫,陳恒鑌回應道,現時應該以香港市民的健康為首要考慮的因素,會見時何靖副主任表示中央願意提供所有協助,但要由特區政府先提出,至於方艙醫院興建及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方面亦能協助。他認為,上述方面做好便能找出隱形傳播鏈,控制住疫情,中國內地醫療團隊便不需要來港支援。

  麥美娟指出,中國為協助其他國家、城市,曾派出醫療團隊去世界各地支援。如果未來香港的疫情需要,社會大眾應放下政治偏見,以及在防疫工作上的保護主義,以香港市民的健康為首,優先控制本地疫情。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