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中央關心支持港全力抗疫

2020-07-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疫情持續嚴峻,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26日)發表網誌,总结香港抗疫的最新进展和一系列防疫措施。张建宗表示, 連續幾天破單日確診個案的新高,死亡人數短期內倍增。當中不少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涉及範圍廣泛,同一時間出現多個社區感染群組,而且確診者背景多元,令追蹤接觸者及切斷傳播鏈的工作困難重重,情況令人憂慮。為切實保障本港市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特區政府在過去兩星期已多次果斷收緊一系列防疫和社交距離措施,務求阻斷病毒的傳播鏈。

  张建宗称,本港疫情一日不受控,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都會面臨持續威脅,而社會、經濟和民生亦會受損。如疫情轉壞,特區政府會毫不猶豫果斷地採取更嚴厲的管控措施,進一步限制處所營業和減少市民出外的空間。但現階段政府無意推出「居家令」或「禁足令」,限制市民外出。

  张建宗表示,政府正竭盡所能在短時間內增加檢疫中心單位數目。為作好充分準備,政府在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設立新增的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以備有需要時作輔助設施。就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而言,首個場館可容納100個床位,於上周五投入服務。至於預留作擴充之用的場館,則可提供額外約350床位。中央一直十分關心香港的疫情變化及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並積極回應行政長官的最新要求,在加大檢測能力和改裝亞博館為類似「方艙醫院」的工作上提供協助。

  张建宗指,這一波疫情是半年以來最嚴峻的。未來兩星期將會十分關鍵,呼吁大家要盡力防止病毒在社區進一步擴散。他懇切呼籲,市民務必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和外出用膳。市民應配合佩戴口罩的強制措施,保護自己及他人,並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及勤洗手,更應暫停非必要的親友聚會或聚餐及減少到街市。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