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譴責林卓廷造謠誣衊不執法

2020-07-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兼北區區議員林卓廷24日上載一段影片,聲稱就上水石湖墟街市外聚賭問題向警方求助時,「警方越叫越走」。警方昨日在Facebook專頁予以澄清,強調絕無此事。對於有公職人員刻意造謠,企圖誤導公眾,抹黑警隊,警方予以嚴厲譴責。

  上載片段與事實不符

  警方在貼文中表示,前日(24日)中午12時許,警方接獲林卓廷的電話求助,指上水石湖墟一帶有店舖造成街道阻塞及發生糾紛,軍裝及便衣警員隨即到場處理。軍裝警員向有關店舖作出警告後,店主立刻清理有關物件,並未再造成任何阻塞。隨後,林卓廷轉往石湖墟街市一帶,聲稱該處有人非法聚賭。警員到場調查,惟當時並沒有人在聚賭,由於現場留有枱櫈及紙牌等雜物,警方遂通知相關部門跟進,事件中沒有人被捕。軍裝警員之後離開往處理其他市民的報案,而現場則交由便衣警員與相關部門跟進。然而,林卓廷趁軍裝警員返回警車時,以擴音器不斷叫囂,高聲指責警察看見有罪案發生卻離開,沒有處理案件。他之後將影片上載至互聯網,刻意誤導不知就裏的市民大眾。

  便衣警員一直跟進聚賭事件

  警方嚴正澄清,警員在接到林卓廷的求助後,已經即時到場調查,現場的便衣警員無論在林卓廷拍攝影片之前或之後,均一直與他保持溝通,林卓廷本人應清楚知道當時仍然有便衣警員在場。對於林卓廷的無理刁難,刻意歪曲事實,嘩眾取寵,警方感到非常不齒,並對其作為公職人員,卻對執法部門作出嚴重失實的指控予以嚴厲譴責。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