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怒斥美霸權行徑

2020-07-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美國政府單方面宣布關閉休斯敦中國總領事館,惹起香港市民憤怒,「反美霸權大聯盟」昨日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示威,要求美國領事館滾出香港。此外,新界社團聯會亦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刻意製造冷戰思維,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數名「反美霸權大聯盟」成員因不滿美國關閉休斯敦中國總領事館,昨日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示威。他們一邊高呼「美領滾出中國香港領土」口號,一邊把臭雞蛋掟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畫像。發言人曹達明表示,「我們不值美國霸凌手段,強烈要求中國關閉香港的美國領事館,展示不滿美國強盜行為,中國人善良但不可欺,中國崛起是理所當然,美方無理強行關閉我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我們一定要回敬,不能任由美國欺凌。」

  新社聯譴責美國以粗暴行為

  此外,新界社團聯會發表聲明,指美國突然粗暴關閉休斯敦的中國領事館,惡意破壞中美關係、無視國際規則和製造環球恐慌,對此予以嚴厲譴責。聲明指出,美國近來對中國不斷出招,以撒謊及欺騙聞名的國務卿蓬佩奧領軍,無視事實,抹黑中國的疫情、誣衊中國的國情和發展自由、以舉國之力壓制華為公司的科技發展、派出軍艦破壞南海穩定、攻擊香港國安法和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無端關閉中國駐美領事館等,刻意製造冷戰思維。

  新社聯又表示,美國國內現時的新冠病毒疫情嚴重,確診和死亡個案世界第一,在此環境下理應全力抗疫去拯救國民生命,但美國政府卻將疫情政治化,惡意抹黑領導全球抗疫的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可見其誠信破產。

  不過,曾任保安局局長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相信,雖然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但在兩國小心考量下,不會關閉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以免傷害雙方最根本利益。她說,美國在香港有很大的社群與商業利益,香港與美國長時期都有很好的合作,她希望中美雙方角力時,應考慮香港的情況。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