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字急上升 醫療系統瀕崩潰 各界籲港府向中央求助

2020-07-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多個政黨均認為,特區政府應盡快尋求中央協助抗疫。民建聯昨日下午前往衛生署請願,要求當局加強檢疫,並在必要時請求中央協助抗疫。經民聯促請特區政府應盡快尋求中央協助抗疫,包括加大病毒檢測能力,以及為亞博館改裝成為「港版方艙醫院」提供病床、儀器等配套及支援,並建議特區政府邀請退休醫護重投工作,協助應對疫情。

  民建聯促及早全民檢測

  民建聯請願要求港府尋求中央支援抗疫。 記者 馮瀚文攝

  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病毒傳播力驚人,每日過百宗新確診個案更顯示可能出現疫情失控。鑒於疫情告急,人命關天,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提高抗疫力度,尋求盡快就以下7點措施作出支援:一是盡快實施全民檢測,務求做到早發現、早處理;二是增加前線清潔工友數目和增撥資源,確保人手充足和所有工友獲得足夠的抗疫裝備;三是對確診者單位及出入過的地方進行更全面及徹底的消毒工作,以截斷實物性傳播途徑。四是加強防疫人員的人手調配,以保證有足夠人手處理疫情相關工作,並確保防疫人員得到妥善而周全的防護;五是協調本地、內地及外地的醫療抗疫用品生產機構,以確保香港獲得足夠物資;六是興建更多臨時檢疫中心和臨時醫院,務求在短時間內增加香港檢疫中心容量和病床數目;七是盡快尋求中央政府支援抗疫,向香港提供足夠的人手、資源和技術。

  民建聯希望特區政府全面加強抗疫力度,讓香港早日消除疫症帶來的威脅和影響,令全港市民恢復正常生活。

  經民聯倡建「港版方艙醫院」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本港連日爆發逾百宗確診個案,情況堪虞,特別是本地醫療系統已不勝負荷,有確診者在家等待三至四日才獲安排入院,如果情況持續,醫療系統隨時會「爆煲」,屆時疫情將在社區出現更大規模的爆發。

  針對現時檢測量不足問題,林健鋒說,內地有大型檢測的經驗,而且效率甚高,因此特區政府應尋求中央協助加大香港檢測能力,包括供應測試套裝;以及協助供應床位、儀器等醫療設備,務求在短時間內將亞博館改裝為「港版方艙醫院」,協助香港渡過難關。他強調,抗疫救人是當前頭等大事,呼籲社會各界放下政治成見。他又建議政府訂立特別機制,鼓勵更多本地醫護人員在退休後重投工作,為醫管局提供前線及支援等服務。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