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118宗確診個案 累計破三千大關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珮如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本港新增118宗確診個案,已是連續8日「破百」,其中113宗為本地個案,新個案不少與院舍有關,累計確診達3002宗,已突破三千大關,並有8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另外,昨日再多1名確診者離世,累計增至24人死亡。

  伊院病房群組76歲婦死亡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113宗本地個案中,67宗與早前其他個案有關,另外46宗則為源頭不明。至於新增死者是一名76歲女子,屬伊利沙伯醫院A6內科病房群組,住在長沙灣麗翠苑,她有多種長期病患,上月30日因心臟衰竭引致氣促入院,同一病格出現確診個案,她其後亦確診。她延至昨早8時11分離世。

圖:橙新聞

  新增個案中不少均與院舍有關,其中屯門康和護老院群組新增6宗確診,分別為4名院友及2名照顧員,部分人已在檢疫中心;粉嶺東華三院寶鍾全英安老院有2位護士確診,中心已安排院舍做檢測,暫時未有院友確診;賽馬會屯門盲人安老院有1名護理員確診,中心將派員為院舍的員工及院友收集樣本檢測。另外,李鄭屋順寧道敬福護理院有1名院友初步確診,院舍有40多名長者及20多名工作人員,現已有數人因身體不適被送往急症室等候檢測,中心派人到場協助。

  堅城梁氏建築群組增4個案

  其他群組方面,堅城梁氏建築群組新增4宗個案、下葵涌中醫診所及屯門富臨群組各增加1宗、上水屠房新增1宗由初步確診轉為確診個案、食環署通報有2宗初步確診個案,再多1名的士司機確診。此外,5宗屬輸入個案中3人為海員,2人為外傭,2人由菲律賓到港,1人由印度到港,1人從美國到港,亦有1人從埃塞俄比亞到港,另有8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另一方面,富豪國際酒店集團在赤鱲角航天城的「麗豪航天城酒店」項目地盤有3名工人初步確診,現正於醫院覆檢。據悉,該3名工人主要負責有關項目之3至12樓客房層裝修,分別居住於小西灣富怡花園、九龍灣彩褔邨及屯門區。而涉及與初步確診工人同一工種的約60人,已獲承辦商安排作深喉唾液測試,有關地盤已於7月28日停工並徹底消毒。

  瑪嘉烈醫院有4 名支援服務員工初步確診。中通社

  瑪院4支援服務員工初步確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瑪嘉烈醫院有4名支援服務員工日前初步確診。當中1名初步確診者,於康復病房工作,負責照顧病人,最後上班日為7月24日的「通宵更」,並於7月23日住過醫院宿舍;1名於同房工作的員工亦已初步確診,目前與上述2名初步確診員工於同一宿舍房的6名同事均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將被安排檢疫,另外有10名同事曾與2名初步確診員工一起用膳,同被列為緊密接觸者;由於初步確診員工於照顧病人時有戴上口罩,故暫時沒有病人被列作緊密接觸者。第3名初步確診者均是在同一病房工作,當局正追蹤其密切接觸者,相關病房已停收新症及暫停出院安排,感染控制組會跟進宿舍的衛生及其他安排。第4名初步確診員工,則是在腫瘤科專科門診工作,最後上班日為7月27日,負責幫病人量血壓,上班時有戴口罩,故沒有病人及職員被列為緊密接觸,有關的工作地方已完成消毒及清潔。

  婦延5天入院疑傳染丈夫女兒

  因應本港連日來均確診「破百」,公立醫院負壓病床及檢疫中心不敷應用。據悉,啟德德朗邨一名39歲婦人本月23日確診後,延遲5天才入院,及後其丈夫及20個月大女兒均初步確診。

  何婉霞表示,目前有超過250名確診病人已被轉至二線隔離病房,約130名病人已轉至鯉魚門度假村社區隔離設施,而亞洲博覽館的改裝工程亦已進入最後預備階段,預計最快可於本周六啟用,以騰空更多醫院一線隔離病房接收新增確診者,亞博初期估計可提供500張病床,醫管局將因應需要,或可再增加病床數量。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