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風險分區劃定至社區(村)籲市民不去中高風險地區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30日 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63場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7月29日,北京新增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1例,為7月27日確診的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無新增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治癒出院病例5例。6月11日0時至7月29日24時,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相關確診病例335例,治癒出院316例,在院治療19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4例。

  徐和建指,要調整疫情防控分區分級標準,將風險分區劃定至社區(村),管控措施進一步精準到更小單元。進一步加強流調,對確診病例密接者等重點人員要及時納入管控。第一時間做好流調協查,應查盡查、應隔盡隔,迅速切斷傳播渠道。本市居民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出差、旅遊。對中高風險地區進京人員,加強監測預警和核查,落實醫學觀察等措施;要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工作。加強遠端篩查,嚴格入境進京人員各項防疫管理措施;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監管。統一進京冷鏈食品監管標準,加快建立全鏈條閉環追溯管理體系;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加強食品進京後生產、加工、儲藏、運輸、銷售等各環節監管;要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兩手抓。針對人員聚集場景增多、人員流動頻次加劇等情況,配套更加嚴密的防疫措施。盯緊步行街、影院、餐廳、體育場館、商場、超市、批發市場等重要點位,防控措施不能松,嚴防聚集性風險;復工復產復商復市最重要的是要給市民群眾安全感,要落實好各行各業防疫指引,提醒市民群眾不斷提高自我防護的意識和能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