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豪宅樓價Q2跌幅收窄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健鑫報道:萊坊昨公布2020年第二季全球城市豪宅指數,截至今年6月,全球豪宅樓價按年平均上升0.9%,較今年3月2.3%的按年升幅低,增幅為2009年第四季以來最差。

  該指數追蹤全球45個城市的豪宅樓價,截至今年6月,澳洲及北美的豪宅樓價韌性最強。馬尼拉、東京及首爾為亞洲表現最好的豪宅市場,斯德哥爾摩、日內瓦及巴黎的豪宅升幅在歐洲名列前茅。儘管如此,在今年3月至6月,這6個城市中,有5個城市的豪宅樓價持平或下跌。

  預期豪宅樓價保持堅挺

  至於香港方面,第二季度豪宅樓價按季下跌1.6%,惟較第一季2.6%的按季跌幅略為收窄。萊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副董事王兆麒指出,儘管在今年第二季市場有些不利因素,但香港的豪宅樓價仍然保持相對穩定。在低息口環境下,香港仍然是全球豪宅住宅物業交易最活躍的市場之一,買家繼續尋求較實惠的交易。由於市場供應有限,而現有業主持貨力強,預期豪宅樓價將保持堅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