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基金會再增逾1億元支援香港醫療服務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继2019年推出1億元《愛能助》醫療計劃,為急需診治的基層病人提供經濟支援後,李嘉誠基金會推出《愛能助 II》計劃,再增1億100萬元港元,除資助香港醫療服務外,範圍还擴至社福界。

  根据该计划,一、撥款4800萬支援醫管局病人其中4000萬資助冠狀動脈介入治療術及新增的左心耳封堵術,對每個合資格自費個案資助10000元;為減輕患有心臟病的夾心基層接受自費手術的經濟負擔,撥款800萬元資助指定用於介入程序的醫療裝置,包括經導管微創主動脈瓣植入術等,預計80人次受惠。

  二、撥款2080萬設立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畢業生第一期獎勵金。為鼓勵醫學畢業生留港服務,基金會撥資2080萬元,給李嘉誠醫學院應屆及其後一屆醫科畢業生作獎勵金,每人可獲5萬元。

  三、撥款1000萬增援養和醫院「心臟導管介入資助計劃」。2018年李嘉誠基金會捐資1000萬元给養和醫院設立「心臟導管介入資助計劃」,現增加資助1000萬元。養和醫院響應表示,将減收部分費用,減輕病人因手術而削弱經濟能力的負擔。目前已有39名患有冠狀動脈堵塞、主動脈心瓣嚴重狹窄等心臟病病人順利完成手術及康復。

  李嘉誠基金會共捐2000萬元支持養和醫院「心臟導管介入資助計劃」。

  四、《愛能助 II》计划擴至社福界。疫情下不少社福機構收入受影響,李嘉誠基金會捐資2200萬元,支援12家非政府組織,涵蓋對象包括視障、傷健人士、自閉症兒童、長者及基層家庭等等:

获资助的12家社福机构

  基金會主席李嘉誠对醫護人員在不同崗位上發揮專業精神表示感謝,希望人人發揮自律精神,同心抗疫。他指社福界在困境下維持服務,要珍惜和支持這種專業的貢獻。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表示,歡迎基金會加碼推展第二期計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病人。他指, 基金會捐出物資是醫管局至今收到最大的捐贈, 基金會為医院搜羅最緊缺的防護物資,形容付出的時間、心血和心思, 非一紙薄箋可勾勒。

  獲《愛能助 II》支援的心光盲人院暨學校院長郁德芬博士说:「基金會的捐助猶如度人金針,令到心光的視障人士在『疫境』中提升就業能力,用培訓所得技能,為有認知障礙的長者提供支援及照顧,自助助人。」

  心光盲人院暨學校是現時香港唯一的視障學校,在疫境下獲《愛能助 II》支援。

  另外,李嘉誠基金會捐赠1.8億元支援全球抗疫,包括一億元支持武漢醫護人员;捐贈保護衣、口罩、保健產品予醫管局,價值逾6400萬;捐贈保護衣、口罩予兩所私家醫院,價值逾140萬;透過香港醫學會捐贈口罩予私家醫生,價值逾100萬;捐贈保護衣、口罩予兩所醫學院,價值逾20萬;捐贈口罩予社區基層,價值60萬;捐資支持疫苗和快速測試的各項研究。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