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上半年黃金消費暴跌56% 全年或創26年新低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30日消息,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印度黄金消费量较去年同期下降56%,至165.6吨。疫情引发的封锁导致印度第二季度黄金需求暴跌70%,至63.7吨,创10多年新低。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预计2020年印度黄金需求将降至26年来最低水平,随着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疫情导致的可支配收入下降可能会限制零售购买。

  作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需求下降可能抑制金价的进一步上涨,尽管这可能有助于削减印度的贸易赤字,并支撑卢比汇率。

  世界黄金协会印度执行董事Somasundaram PR表示:“金价的快速上涨可能成为逆风。”

  印度本地黄金期货合约MAUc1今年迄今为止已上涨35%,2019年上涨了25%。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印度的黄金消费量较去年同期暴跌了56%,至165.6吨。疫情引发的封锁导致印度第二季度黄金需求暴跌70%,至63.7吨,创10多年新低。(新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