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香港各界1日繼續紛紛表態支持港府推遲立會選舉決定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编者:今日(8月1日),香港各界继续就港府推迟立法会选举决定表态及发表看法,对此,香港商报网将持续更新。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關於支持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的聲明

  鑑於目前香港疫情蔓延的嚴峻形勢,林鄭月娥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依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作出關於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的決定。這是保護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障立法會選舉安全和公平公正的重要舉措,反映了廣大市民的迫切願望,體現了特區政府對市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符合全港市民的切身利益,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法的決定,我們對此表示全力支持!

  7月以來,香港爆發了第三波疫情,確診數字居高不下,政府亦聆聽專家意見並知悉疫情非常嚴峻,目前是今年以來最嚴峻時刻。是次立法會選舉為規模最大的一場選舉,若如期舉行,將涉及440萬名選民及3萬多名工作人員。投票站、中央點票站等場所將無可避免地聚集人群,違反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大大增加社區感染的風險。觀乎疫情帶來的影響,押後立法會選舉是保障市民健康的上策。

  保障選舉公平公正是香港政治制度不可或缺的一環。《基本法》賦予選民投票權,在立法會選舉中選出為市民服務的議員。但目前由於出入境受限,隔離等抗疫措施正於各地實施,數十萬常居內地以及於海外居留的選民或未能如期親身前往票站,一些年紀較大的選民亦會因疫情關係為降低感染風險不敢外出投票。大量選民無法正常行使投票權,將大大削弱選舉的公平性。因此,押後選舉將有效營造更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並更能反映確切民意。

  選舉工程提供立法會參選人與市民交流及宣傳政治理念的機會。唯在疫情肆虐下,參選人未能如常舉行辯論、設立街站等籌備及競選工作,選民亦難以充分理解各參選人的政治理念而準確投票。這將影響選舉的公平性,降低選舉的公信力。

  生命高於一切,沒有任何政治利益可以淩駕生命。特區政府有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十分必要!這將有利於保障公共衛生安全及廣大市民的合法選舉權利,並有效確保立法會選舉在公開、公平及公正的情況下進行。我們呼籲社會各界人士背靠祖國、同舟共濟、群策群力,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集中精力全面抗疫,為儘快恢復經濟、改善民生而共同努力!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2020年8月1日

       鄺美雲:合情合理、負責任的決定

  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表示:特區政府決定將選舉延後至明年九月,這是一個合情合理、負責任的決定,也是以市民福祉和公共衛生安全的角度考慮。香港正面臨第三波疫情的挑戰,競選活動以及投票,都可能會增加病毒散播風險。市民的健康及安全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工作是防疫抗疫。特區政府要好好把握未來一年時間,完善選舉安排,堵塞漏洞,以確保選舉在安全及公平公正下舉行,才是真正選舉賢能,為香港服務。

       王庭聰:本港第三波疫情嚴峻,押後立法會選舉是明智之舉

  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本港第三波疫情嚴峻,押後立法會選舉是明智之舉。事實上,距離原定選舉的日子只有約一個月,而競選造勢、正式投票等,都很難避免群聚,造成風險;另一方面,在現有限聚令下,競選活動、拉票等都可能違反有關規定,對選舉活動造成很多限制。為了公平公正,延後選舉是最好的選擇,令香港社會可以專注做好防疫工作,待疫情消減後,重新恢復社會經濟發展,再舉辦選舉活動。他又提出,已經DQ的參選人中有部分是立法會議員,應該立即終止其一切與立法會議員有關的公務。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做最壞準備 戰勝疫情

  第三波新冠疫情連日不退,目下市面情況反映政府部署和舉措失據,社會閉塞之輩又拒絕援手與借鏡成功經驗,造成抗疫不果,心酸畫面幕幕出現。疫情可能瞬間擴散惡化,為免失去時機,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刻不容緩。特區政府府不能見步行步,應做好各種應對預案,從最壞處作好準備,爭取最好的結果。香港必須上下一心,各界各階層專注,用盡可用資源共同應對。特區政府若有困難,要主動尋求支援,在國家力量的支持下,推行全民檢測,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務求及早打贏抗疫硬仗。

  疫情之初,內地正處於春運高峰,武漢等地以最嚴格措施和最迅速反應,成功控制病毒,將感染和死亡率降至最低。而北京六月爆發第二波批發市場疫情,及時全面檢測和免費治療,成功控制擴散。這些都是成功抗疫最佳借鏡,但偏偏香港面臨「全面爆發」威脅之際,個別人士及組織以政治偏見及行業保護主義先行,別有用心地抹黑中央與本港關係,拒絕內地醫療支援。

  邀請內地醫療專家分享經驗及提供意見,有助提升香港抗疫能力。同時,特區政府應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收緊入境檢疫限制,對來自疫情嚴重國家人士,必須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方可入境,並在指定地點隔離觀察14天。如確有需要過境的,亦應點對點,不能再任由他們「周圍走」,堵截輸入源頭。

  內防擴散方面,應全面推行免費病毒檢測,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在香港醫療體系已屆滿負荷運作的臨界點,負壓病床和病房使用率超高,近幾天頻頻聽到確診患者要等數天才獲安排送院,社區感染風險大大增加。因此,吸取專家意見,及內地成功經驗,要成功抗疫,就要做大量(甚或全民)檢測,要有充足的醫療資源,要「病床等人」而非「人等病床」。

  面對香港檢測能力和醫療資源不足,特區政府應立定意志,用危機意識、以最壞處考慮來作果斷決策,主動向中央尋求必要支援。除了要爭取支援做全民檢測,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就要有足夠病床和治療資源,在鄰近邊境口岸的內地一個封閉地方,動用國家醫療資源興建運作類似北京小湯山醫院的定點醫院,是應急預案,專門接收願意接受內地支援的香港確診者。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應對自然災難的寶貴經驗和民族精神。在疫情面前,我們應該以香港市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摒除政治偏見和行業狹隘利益,共同打贏抗疫硬仗。

  全國政協委員、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合情,合理,合法

       黃志祥认为,这一决定是把市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合情,合理,合法,我們堅決支持。

  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已經連續十天新增病例破百宗,社區爆發的風險也越來越大。選舉必須要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由於疫情嚴重,所有候選人要落區拉票,都會有感染病毒的風險。而為了確保社交距離,候選人不能或要減少落區拉票,不能向市民清晰講明政見,爭取支持,這樣對所有的候選人並不公平。

  市民的生命和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同心抗疫,共度時艱,是香港當前壓倒一切的大事。把市民健康放在第一位,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是非常明智的。既可以保證當前集中精力防控疫情,又能維護香港選舉的公平環境,相信大多数市民都會理解和同意。 

  只要大家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疫情終將可以戰勝,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會盡快恢復,來年的選舉會更加順暢,香港的明天會越來越好。 

       李民斌:政府做法合情合理

  在當前疫情嚴峻的情況下,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法》將立法會換屆選舉延後一年舉行,做法是合情合理和令人理解的。 作為負責任的政府,絕對要以保障市民生命健康為最首要的考慮,7月以來本港疫情急速惡化,實在需要全社會同心抗疫,若繼續進行選舉工程和投票,既會增加人群聚集的感染風險,也會分散政府和社會抗疫的專注,對於市民和參選人而言,未必是最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至於未來一年立法會的安排,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會作出決定,我們期望這個特殊情況下的立法會,能放下政治歧見,實事求是,政府能急市民所急,推出更多惠民紓困的措施,帶領經濟復甦,明年迎來一場公平公正的立法會選舉。

    庄绍绥:十分支持特首暫緩立法會選舉

  本人十分支持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暫緩今年9月6日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的選舉至明年9月5日,因為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波襲擊至今,已聯繫10多天每天確診人數破百,而死亡人數也不斷在上升。雖然特區政府已推出多項防疫措施,但疫情仍未見到有效控制,社區爆發持續存在。

  本港人口密度高,地少人多,致使不管是在候選人進行拉票,還是在投票日進行投票,都未能讓市民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如果依舊舉行選舉,將大大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香港已承受不了再一波的大規模疫情襲擊。

  本人認為,在今年这一屆立法会议员任期结束后,至明年選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的真空期間,有兩種方法:

  1. 人大常委会可以參考97年設立臨時立法会的做法,授权特区首长行政长官根据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在新一屆立法会选举之前,委任舊一屆的立法会议员出任臨時立法会议员直至新一屆立法会议员选举产生為止!臨時立法会议员要签署聲明書宣誓擁护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才可以被委任!

  2. 人大常委會可以授權給選出香港特別行政區長官的選舉委員會,由這2000多名選舉委員在今屆現任立法會議員內選出今年至明年立法會真空期間的臨時立法會議員,已被 DQ 的立法會議員空缺由新的候選人補上, 當然當選的臨時立法会议员要签署聲明書宣誓擁护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才可以被委任!

  胡文新:理解及支持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至明年

  對於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至明年,本人表示理解及支持。

  自第三波疫情爆發,新增確診個案近1900多宗,情況嚴峻。而全球至少有68個國家或地區因為疫情推遲了全國或地方選舉。尊重科學,生命至上,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加上借鑑海外經驗,例如新加坡提供電子及郵寄投票。  但香港現行機制仍然是實體投票也不允許多天投票,考慮到選舉的公平性、選民的健康及衛生防疫下,押後選舉是切實從保護香港居民生身體健康為前提。

  參考去年區議會選舉,多區票站需排隊投票,部份更需輪候近2個多小時和延長票站開放時間。在選擇投票沒有新的安排前,大量市民排隊投票將大大增加衛生風險。

  香港當前醫療系統承受巨大壓力,若因為大型群眾聚集,爆發更大規模和難以追蹤的個案,其後果是不堪設想。

  本人將繼續以一貫務實作風,與全港市民齊心抗疫。

  全國政協委員 翟美卿: 選舉推遲決定合情合理、於法有據

  鑒於香港疫情嚴峻,香港特區政府決定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舉行。這體現了特區政府以民為本、尊重生命的施政理念,決定合情合理、於法有據,我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決定。

  當前香港已經連續多天新增確診病例過百,抗疫形勢嚴峻。而且香港人口稠密,疫情洶湧下,如果舉行大型選舉活動,公共衛生安全將面臨極大威脅,可能癱瘓有限的醫療資源。再者,因新冠疫情,香港有數十萬選民在海外及內地,因強制隔離措施不能如期返港投票,他們的缺席將導致選舉不能反映真正民意,損壞選舉的公平性和公信力。從法理上來說,香港《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及《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都為特區政府推遲立法會選舉的決定提供了有力法理依據。

  香港特區政府的決定是以民為本,合乎公眾利益的負責任舉措,也得到了香港各界和中央政府的充分理解和支持。事實上,中央政府已經派遣內地檢測人員赴香港協助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共同抗擊疫情。在這個關鍵時期,香港社會各界更應該同心同德凝聚共識,集中精力協助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共建一個繁榮、穩定、安全的香港。

  全國政協委員 紀海鵬:堅決支持特區政府的決定安排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鑒於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嚴峻態勢,決定推遲第七屆的立法會選舉,體現了特區政府對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也是保障立法會選舉的安全和公平公正的重要舉措。我作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堅決支持特區政府的決定安排。

  當前香港最緊要的任務就是如何採取嚴格和有力的措施儘快控制疫情傳播,才能夠保護廣大香港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使香港的社會經濟發展得以恢復正常運行。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主席 白水清:贊同並堅決支持政府決定推遲選舉

  昨天下午,香港特區政府宣佈,由於疫情的原因,政府決定推遲原定9月初舉行的立法會選舉,這是香港特區政府對目前這場疫情及其選舉將帶來的風險作了充分評估後,所做出的明智決定,本人非常贊同,並堅決支持!自上月初以來,香港的新冠疫情再次出現反復,並在市區蔓延開,而且日趨嚴峻,每日確診病例均超百人,香港民眾的生命和安全正面臨嚴重的威脅,在這種情勢下,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依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決定推遲押後立法會的選舉,這完全是基於民眾安全和利益考慮,充分體現了特區政府對市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權益的照顧,完全符合民情民意,也完全合情合理合法,同時也將有利於特區政府率領廣大市民集中精力抗擊疫情,所以說押後立法會選舉這是一項非常及時和必要的舉措。

  全國政協委員何一心:堅定擁護並支持政府推遲立法會選舉這一決定

       關於香港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立法會選舉,我堅定擁護並支持這一決定。

  目前,受全球疫情複雜且持續嚴峻,香港疫情突發激增的局面影響,香港700多萬選民的參選工作勢必會因此受到嚴重的影響,一方面身處全世界各地的選民返港參選,自身的生命受到疫情的威脅,另一方面若因疫情限制,不能及時參選,對於選舉本身的公信和公平造成了巨大的損害。因此,特區政府依法合理的延後選舉不僅有利於透明公開公平的選舉產生,更是出於對700多萬港人的生命尊重。

  全國政協委員孟麗紅:香港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以人為本的正確決定

  生命至上,公平至上

  近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鑒於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嚴峻態勢,決定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對此,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表示,推遲選舉體現了特區政府對香港市民生命安全負責任的態度,也確保了選舉的公平公正。是以人為本、生命至上,公平至上的正確決定。

  目前,香港疫情越來越嚴峻,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公共衛生安全受到嚴重威脅。若按期舉行選舉,群組多人近距離聚集、接觸,勢必帶來極大的感染風險,嚴重影響到市民的生命健康。而受邊境管制,大量在內地和海外居住的選民無法返港投票,象在我們祈福新邨居住的就有2萬多港人,剝奪了這部分人的投票權,也影響了選舉的公平公正。

  所以,從疫情防控岀發,為保障市民健康,確保選舉的公平公正,特區政府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以人為本的正確決定。同時,該決定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依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而做出,亦得到了中央政府的支持,合理合法。

  中央大力支持,各界同心共度難關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政府已決定派遣內地檢測人員赴香港協助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幫助香港加快建設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相信疫情很快會得到控制。同時,我們也會與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聚焦抗疫大局,共擔抗疫責任,團結一心,同舟共濟,早日打贏疫情阻擊戰,為儘快恢復經濟、改善民生創造良好條件。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支持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

  7 月 31 日,香港特區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形勢,決定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這充分體現了尊重科学、顺应民意、生命至上的原則,充分體現了香港特區政府對廣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責任擔當,合情合理合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對此表示充分理解和堅定支持。

  自 7 月以来,香港爆發了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每日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在如此嚴峻的情況下,保障市民生命安危及健康是特區政府的首要任務。若堅持舉行選舉,特區政府的精力便無法集中在抗疫工作上,參選人繼續開展選舉活動亦會造成大量人群聚集,增加市民感染風險。此外,參選人亦難以在防疫措施限制下開展有效的選舉工程,没有安全的环境,就谈不上选举的公正與公平。因此,推遲立法會選舉

  選舉是十分必要的。

  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呼籲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團結一致,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與香港特區政府一道同心協力,統籌各方资源,完善抗疫措施,早日戰勝疫情。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2020 年 8 月 1 日

      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等十五家机构联署支持 

       特區政府押後選舉,將有助降低風險 

       第三波疫情越來越差,隨時可能變成全港大爆發,特區政府押後選舉,將有助降低風險,對此十分支持及認同。

  唐繼升表示,第三波疫情較以前任何時期都來得嚴峻,而選舉涉及場地,亦有多人聚集引出兩個問題,第一個是政府推出的限聚令,限制只可2人聚集,如果立法會繼續進行,特區政府的政策便會出現不一致;其次是疫情下作大型聚集,以流行病學角度來說,集體感染機會將大為提高。

  唐繼升認為,特區政府做了艱難的決定,而這個決定是基於公眾安全,可說是無可厚非。他又指,目前香港仍未出現失控的全港大爆發,避免多人聚集定可減少集體感染的機會。

  疫情蔓延有如燎原烈火,公眾聚集無異於抱薪救火,支持押後立選救民水火

  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單日新增確診個案連日破百,總數突破三千例,本港十八區無一幸免,醫護人員亦有確診,公立醫院負荷接近飽和,若疫情持續惡化,本港醫療體系無疑會崩潰。

  新冠肺炎病毒生存能力強、傳播途徑多、感染速度快,可以在各類質地如塑膠、不鏽鋼等物品表面存活較長時間;可以透過飛沫,空氣和接觸進入眼睛、鼻子及口腔感染人體;全世界確診人數已超過1600萬,死亡人數更達65萬。疫苗的研發正密鑼緊鼓。

  疫情當前,任何公眾聚集活動都會加劇病毒傳播,使到疫情失控。若幾百萬人聚集在投票站投票,無疑是抱薪救火,置市民性命於水火。

  作為醫護,我們強烈呼籲市民維護健康,守護生命,摒棄政治爭拗,支持押後包括立法會選舉在內的任何大型公眾聚集活動,全心全意防控疫情!

  香港醫務委會員執照醫生協會

  香港衛生護理專業人員協會

  香港華人牙醫公會

  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

  香港公共醫療護士協會

  香港機構醫生協會

  廣西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

  福建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

  暨南大學醫學院香港同學會

  香港社區醫療教育服務協會

  廣州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

  香港社團診所醫生協會

  中山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

  同濟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 

  香港中華醫學會

       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副會長唐繼升:十分支持有助降低風險

       第三波疫情越來越差,隨時可能變成全港大爆發,特區政府押後選舉,將有助降低風險,對此十分支持及認同。

  唐繼升表示,第三波疫情較以前任何時期都來得嚴峻,而選舉涉及場地,亦有多人聚集引出兩個問題,第一個是政府推出的限聚令,限制只可2人聚集,如果立法會繼續進行,特區政府的政策便會出現不一致;其次是疫情下作大型聚集,以流行病學角度來說,集體感染機會將大為提高。

  唐繼升認為,特區政府做了艱難的決定,而這個決定是基於公眾安全,可說是無可厚非。他又指,目前香港仍未出現失控的全港大爆發,避免多人聚集定可減少集體感染的機會。

  香港客屬總會&吳惠權主席

  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聲明

  鑑於目前新冠疫情持續蔓延的緊張態勢,香港特區政府決定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押後舉行。此舉回應主流民意,是為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負責,是為保障選舉公平公正的負責之舉。本會堅決支持。

  近日,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蔓延,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疫情之下,對於原定於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市民普遍懷有疑慮和擔憂。如固執成規,仍如期舉行立會選舉,一系列選舉活動必將導致公眾聚集,勢必造成病毒的廣泛傳播。同時,沒有安全的選舉環境,必將影響選舉的公平公正。

  特區政府良政善治,合情合理合法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舉行,是以市民福祉為依歸。

  當前,新冠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是全人類共同面臨的難關。希望香港繼續借鑑有效抗疫經驗,萬眾一心,共克時艱。 

  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支持押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

  香港特區政府7月31日宣布,鑒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形勢,爲保障公共安全和市民健康,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情况下進行,决定將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舉行。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對此表示充分理解和堅决支持。

  7月中旬以來,香港疫情連續多日新增確診過百,多宗個案源頭不明,市民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參選人繼續開展選舉活動亦會造成大量人群聚集,必將使疫情雪上加霜,而且衆多身處外地的港人無法回港投票,選舉活動無法正常開展,这样的選舉難言公平、公正。特區政府押後選舉一年,是保障公衆利益、負責任、有承擔的做法,是合理、合法而且必要的,也符合當下其他許多國家和地區的通行做法。

  儘快控制疫情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我們呼籲香港社會各界,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集中一切資源和力量齊心抗疫,盡最大努力保障市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早日戰勝疫情。

  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

  2020年8月1日

  香港穆斯林支持押後舉行立法會選舉

  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惡化,形勢十分嚴峻,疫情仍未受控。廣大市民憂心忡忡,並普遍出現恐慌情緒。在如此嚴重的情況下舉行立法會選舉,必將造成更大範圍的群體感染風險,增加疫情防控難度,並置市民安全於不顧。我們香港各族伊斯蘭教教胞,強烈要求押後立法會選舉。

  我們香港穆斯林,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援引[緊急法] ,宣佈把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齊心抗疫,確保市民健康及選舉公平、公正、公開,十分必要,合理合法。

  市民健康最為重要,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的果斷決定,體現了對香港市民大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 同時亦保障了香港穆斯林和全體香港市民的合法權利,我們深感恩惠!並將得到全體市民的支持和擁護!

  中華回教博愛社

  香港中國回教協會

  香港回教婦女會

  香港伊斯蘭聯會

  香港回教信託基金會

  香港中國商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因應疫情押後立法會選舉

  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蔓延嚴峻形勢,香港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第7屆立法會選舉,我們認為這是十分必要的,合理合法的,我們對此表示充分理解及堅決支持。

  本月初,新冠疫情再次在港爆發並快速蔓延,連續多日單日確診病例超過一百宗,本港的醫療防護工作及設施均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在這個重要關頭,全港上下必須集中精力、齊心協力盡快控制疫情。

  與此同時,受制於疫情防控需要,香港與內地及海外依然未能恢復正常通關。不少長居內地和海外的選民,難以趕及在短期內返回香港參與投票。

  我們也注意到,疫情高危形勢之下,全球有約70個國家和地區同樣作出押後選舉的決定。可見本港推遲選舉符合世界主流的安排,是最穩妥、最務實的做法。

  因此我們認為港府作出推遲選舉一年的決定,是保護港人生命與健康、保障立法會選舉安全與公正公平的必要之舉,亦是尊重科學防疫,體現對市民的負責與擔當。

  推遲選舉也已獲得中央政府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中央不僅將為特區政府押後選舉提供不可挑戰的憲制性法律基礎,更會提供抗疫的必要協助。

  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有中央作為堅強後盾,本港一定能夠有效抗疫、妥善解決押後選舉的難題,確保選舉安全、公開、公平、公正地進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