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馮富珍:押後立法會選舉保護港人健康

2020-08-01
来源:中國日報

  【香港商報網訊】作為世界衛生組織名譽總幹事和香港社會的一員,我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及時果斷地決定推遲2020年9月6日的立法會選舉,以保護香港市民的健康和福祉。目前,全世界已有60多個國家推遲選舉,以減少在全世界肆虐的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風險。

  香港爆發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令人擔憂!日常病例的增長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在香港人口稠密的環境中,潛伏期長和無症狀感染也是不可預測的,因此很難控制這種感染。我們的醫療體系和醫護人員已經不堪重負,我們也需要保護他們。如果當前的感染趨勢持續下去,我們的衛生系統可能會崩潰,這是我們最不希望看到的一件事。我讚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迅速採取行動,要求中國大陸提供援助,以提高當地衛生系統在通過檢測進行快速檢測和增加隔離病床設施方面的能力。團結與協作正是我們抵抗病毒所需要的。

  另外,在使用口罩,遠離社會和個人衛生以最小化感染風險的過程中,人們不能足夠強調普通民眾的非常重要的作用和紀律。任何靜觀其變的心態,任何輕描淡寫流行病的企圖和行動延遲都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大流行尚未結束!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是我40年來在全球健康領域中見過的最“狡猾”的病毒。它肯定有能力隨時隨地包括在香港在內捲土重來並造成破壞。因此,強烈的警惕和堅定的努力對於阻止病毒捲土重來至關重要。

  (本文翻譯自:Margaret Chan Fung Fu-chun, Poll postponement a timely move to protect HK people, China Daily, 01-08-2020)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